卫神第21届毕业典礼贾古玛:要成真实的仆人

传道人不但要成为一名真实的上帝仆人,更要成为一名尽责的仆人,因为身为仆人的,最终的一切都要向上帝负责任。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三一年议会会长贾古玛博士以“真实的仆人”为题,在诗巫卫理神学院(复办学士学位后)第 21 届毕业典礼上,提醒着传道人当要成为真实且尽责的仆人。

“在事奉上,我们要认真且真实的,不可虚假待人,这样才能赢得他人的信赖;而信徒要对我们负责任,我们也要对会众负责任,最终一切总要对上帝负责任。”

他以使徒保罗为例,指保罗知道,福音是最真实的,若他是不可靠的,那他所传讲的福音就不可信,所以保罗的行事为人与生活是一致的。因此,真实的仆人在行事为人上应该与福音是一致的,因为福音才是最真实的。

同时,贾古玛牧师也提醒传道人们必须要有深度和敏锐的良知,知道如何做好自己的责任,并且尽心、尽力和尽责。

“当然,当你可信赖了,尽责了,不要以为这样就会更受人们的欢迎,纵然如此,你还是一样要坚持成为真实的仆人。”

贾古玛牧师是以马来语传讲信息,师母梁秀娥姐妹担任华语传译。

14位全时间学生毕业
诗巫卫理神学院(复办学士学位后)第 21 届毕业典礼于10月26日在福源堂举行,14位全时间学生毕业,另有3名教牧硕士毕业生及 9 名延伸神学课程毕业生。

今年也是卫理神学院新开办的延伸神学教育家庭与辅导事工课程第一次迎来毕业生,分别是毕业于家庭与辅导事工文凭的郑嫦娇,以及毕业于文学硕士主修家庭与辅导事工的林清妮。

其余的24位毕业生中,分别有7 位延伸神学教育课程毕业生(基督教研究文凭及基督教研究硕士),以及14位神学系毕业生,分别是神学文凭 1 人、神学学士6人(4人为宣教科)、道学学士2人、道学硕士5人。(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