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卫理沙巴年议会第二届年会 王怀德:成为敬畏上帝的教会

文/ 陈嘉文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沙巴年议会第二届年会代表大会已顺利于今年11 月8 日假亚庇神恩堂举行,并于11 月9 日圆满落幕。这为期一天半的大会乃沙巴年议会一年一度的最高决策议会,除了报告年会各部及各教区的事工进展绩效,当中也包括辩论及通过由东、西及国语教区提呈的计划提案,传递总议会及年会新一年的事工发展方向,以及牧者传道的委派。这些重要的决策对于教会在本区域未来的福音和宣教展望和发展可谓影响深远!

该代表大会共有约百名来自沙巴各牧区的华人和原住民牧者,及代表与观察员出席。此外,除了荣休长牧萧招和牧师及沙巴神学院院长涂恩友博士因事工繁忙无法抽身出席以外,马来西亚神学院代院长Rev. Canon Dr. Steven Abbarow及砂拉越诗巫卫理神学院院长邱和平博士均远程前来出席,让是次大会生色不少。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会督王怀德牧师在代表大会开幕礼证道演词中提醒属上帝的子
民,生命应该有个底线。透过传道书十二章1-8及13-14 节,看尽万事也几乎拥有一切的所罗门王,晚年临终之时对人生有一个总结:每一个人都有本分,若人没尽本分,所有的事情都将随之衰亡。其实上帝就如导演般,拣选每个演员负责扮演各自的的角色,而我们每个人有责任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王会督强调在教会服事方面,不只是会督、会长或牧者要尽力服事,而是每一个人都该尽心服事,以荣神益人。上帝给了我们责任,有一天都要交账。这也是所罗门王在他生命来到终结之前的觉悟,并透过传道书给世人提醒:
一、“Remember”:在你壮年时要记念你衰败的日子,要尽早认识主。所以,马来西亚卫理公会非常看重家庭和门训的事工。

二、“Reborn”:在衰败日子来到之前,人还有第二次机会。还未认识上帝的就当尽快把握机会去认识主。所以,教会牧者当看重,且不可忽略教会主日学的教导工作!

三、“Fear”:必须把敬畏神放第一,就不会向罪恶低头!

王会督劝勉上帝的子民们必须心志坚定,毫无条件地,绝无妥协地谨守遵守祂的诫命,而不是不断地埋怨。会督的祷告乃是马来西亚卫理公会成为敬畏上帝的教会!

为了方便进行投票工作,大会授权会长委任以观察员身份出席的Wong See Kiet、林华钦及罗建业弟兄为计票员,以负责投选总议会代表和提案等的计票工作。

会长的感恩
卫理公会沙巴年议会会长许光福牧师在其演词中数算神计划和恩典,是上帝的计划让沙巴卫理公会总部大楼计划及土地转换申请能在一年短期内经沙巴亚庇市议会当局批准!也是上帝的恩典,经众牧者和会友信徒的同心协力,以致斗湖卫理公会马可楼以几乎节省原估算建筑费一半的经费落成!许会长也叮嘱教会牧者与领袖们,羊已经找到,也已经来到这里,我们需要领他们成为主的羊,而不是让他们成为继续沦落在圈外的羊或山羊!他也借此呼吁及鼓励各牧区,以信心将历年余款拨出以奉献资助各牧区植堂和年会
总部大楼需要!

对于许光福会长的演词,王怀德会督也随后回应,非常感恩,虽然沙巴年议会规模比起西马一些年议会小,但却能扮演重要角色,在沙巴多元文化中担起三语的福音事工,以及有特别部会负责中国同胞的门前宣教事工,尤其是原住民国语福音事工的服事尤为重要!

国语教区长 Markus Sigar 牧师在报告中形容原住民福音事工不简单,尤其是许多负责设备贫乏内陆事工的牧者同工们,除了是牧师、宣教士、导师和辅导员,还得经常兼任司机、技术人员和农夫,有时候还要作“医生护士”。为了相互激励,王会督建议Markus 教区长设立一个Senoi 教会的访宣队,去到他们当中作经验分享和鼓励。

林厚武牧师在牧职部报告时,感谢罗威明牧师已从病痛软弱中康复归队,并积极参与牧职服事。而黄德淑牧师更是沙巴年议会第一位被派往砂拉越诗巫卫理神学院服事的教牧同工,且受重用。

今年的“得人渔夫奖”由西教区颂恩堂获得。

郑国强牧师在布道部报告中点出,达致50% 或100%信主受洗人数目标的牧区几乎都是透过使用“幸福小组”或“启发”课程的布道与关怀方式接触非信徒。一间比较健康的教会,除了月份奉献,在宣教布道、社会关怀方面的奉献也是较高的。

会督王怀德牧师开幕证道,许光福会长翻译

王怀德会督主持圣餐

颂恩堂诗班献唱

《得人渔夫》奖由西教区颂恩堂获得

徐小凤牧师(右)按立为长牧,张菁芝传道按立为副牧(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