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投票通过英语教区成立 张小娟受委任为英语教区教区长

 

 

 

 

 

 

 

此届年会投票(297 人投票,245 赞成,46 人反对,6 人弃权),通过英语教区的成立;张小娟牧师受委任为首位英语教区教区长。

英语堂会及布道处包括:
古晋: 信心堂、达闵三一堂、Living Hope 布道处
诗巫: 卫斯理堂、柏迈布道处
民都鲁:以马内利堂
美里: 恩典堂、爱恩堂、禧恩布道处
泗里街:新怀仁堂

注:信心堂与卫斯理堂于较后开设华语堂会,其他堂会只有英语会众。新怀仁堂与禧恩布道处是有英语崇拜的华语堂会,继续归属各别现有的教区议会(同时也是列英语教区列席者)。古晋三一堂也同样被邀请成为英语教区列席者。

成立英语教区考量原因与建议:
1. 较简架构(较强联系)──单联系,更有效地沟通管道;更大的归属感,不再感觉无处所属或两头不到岸。

2. 焦点(有效行政)──可关注本身的适切事工;以英语教区长作为年会各部的按职部员更为有效。

3. 更强的平台(加速执行)──各英语牧区议会之间有更强的联系,能更快执行相关主决议。

4. 更佳凝聚力(促进团队)──英语教区执行会,拥有更清晰的共同目的与策划

5. 良好预备( 准备迎接挑战)──十年预备,特委事工小组这两年来多次研讨。16 位本处传道,8 位正研读本处传道课程,今年招收15 位新生。已有足够经济基础。结论:英语教区在一位教区长的带领之下,将提供以下更好的平台:行政管理、组织发展与发展效能。故此,一个正当的架构将提升各牧区的健康并促进其事工的成长。(节录整理自《第44 届砂拉越华人年议会报告书》页21.8-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