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立8 长牧5 副牧1 本处副牧 追思2 位牧师 差遣4 位宣教士

第44 届砂华人年议会追思礼拜、按牧礼拜、差遣礼与闭幕礼于11 月21 日晚假福源堂进行,追思了两位在2019 年回天家的牧者、按立了5 位副牧、1 位本处副牧及8 位长牧,同时差遣了4 位宣教士。

两位已经回天家的牧者是黄巧月牧师与林道顺牧师,年会除了追思了他们多年来的献身为主牧养群羊,更在礼拜中赠予慰问金予两位牧师的家属。

5 位在当晚被按立为副牧的传道人分别是黄传腾、冯佳伟、吴乐智、林孝圣与许美翔,本处副牧则是吕桑桑。

共有8 位长牧在当晚被按立,他们分别是邱道伟、吴训成、朱铃娜、刘本煌、林忠诚、翁新兴、姚庆泰与黄钦钗。

另外,2019 年的差遣礼上,年会共差遣了4 位宣教士,其中两人为海外宣教士,即黄杰(印尼西加)与黄秀月(东南亚);两人为本地宣教士,即余爱玲和Byran Ak Luwes。

爱到死去活来
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在证道时以“爱到死去活来”为题,呼吁传道人要学习使徒保罗般,爱主爱到死去活来。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上帝的儿子而活,祂是爱我,为我舍己。”(加拉太书2:20)

池牧师引用了上述经文,提醒传道人与会众要让“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更要“在基督里面活着”,并且提出了3 个达到此境界的步骤。

首先,他提出了“向律法死,向恩典活”,意谓着不要让律法来捆绑我们,而是要活在恩典里。“我们得到恩典不是因为行律法,而是仅仅因信称义,成圣就是看重因信称义。”

他强调,当你把读经、祷告、禁食与团契看做是得救的律法时,你只会活得痛苦;反之,你若看为恩典的工具,就会乐在其中。

再者,他也提出了“向世界死,向信实活”,因为上帝是信实的,我们当要安息在主的信实里,让信实的主赐给我们能力,在软弱中得胜。然后,他还提出了“向自己死,向奖赏活”,促请传道人与会众要定睛在天上的奖赏,忘记自己的成就,努力向着天上的奖赏奔跑。

同时,传道人与教会领袖们更不能固步自封,反而要起带头作用,带领弟兄姐妹广传福音,在日后赢得天上的奖赏。

在全砂11 个教区长分别宣读2020 年委任表,同时定下2020 年11 月24 至27 日召开第45 届砂华人年议会之后,第44 届年议会正式闭幕,2020再见!

八位被按立为长牧的:邱道伟、吴训成、朱铃娜、刘本煌、林忠诚、翁新兴、姚庆泰与黄钦钗。

按立为副牧:黄传腾、冯佳伟、吴乐智、林孝圣与许美翔,本处副牧则是吕桑桑。

年会向林道顺师母黄素明及家人表达慰问

年会向黄巧月牧师家人表达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