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砂国语事工如雨后春笋 此届年会通过成立国语事工部

此屆年會通過成立国语事工部:
(一)起因:
全砂国语事工如雨后春笋般设立,发展迅速,需要统一目标、方向与策略。原住民由乡区涌入全砂各大城市,急需有策略性地开拓更多福音据点。全砂国语事工的发展与前景,需要整全的计划与蓝图,动员全教会共同参与。目前的国语事工小组在组织及人力资源等方面均有充足准备,有能力独立操作。

(二)宗旨:
结合并共享资源,巩固全砂各地国语事工;
提供方向与策略,统一步伐发展国语事工;
培育领袖与牧者,有素质地引领国语事工。

(三)国语事工部组织架构:


(四)各组事工概要:
1. 会友事工组
提供各项资源与课程,培训有素质的国语教会领袖。主办各项属灵操练运动,提升国语会众的灵命成长。配合年会会友事工部,推广国语顶峰课程与门
徒课程的使用。推动诸如短宣训练学校、青年领袖训练课程、I-STMS 等课程,培育国语教会未来领袖与牧者。
2. 基督教教育组
提供及策划整全的信仰栽培与成长课程,让各个国语教会可以有系统性地教育会友们。主办各项课程的推介与说明会、导师训练等。督促各堂会国语主日学、少团、青团、成团/ 男同道团、妇女会等团契发展。与年会青少年事工部合作,推广国语《青春无悔》及“生命冲击营”等青年事工。
3. 崇拜与音乐组
设计并提供各个教会节期的崇拜礼仪。提升各国语教会的领唱技巧与素质。推广各国语教会诗班的设立,并提供各项相关训练,提升崇拜的素质。探讨与研究基督教信仰与土著文化的差异与融合,以圣经为根基,本色化地推行各项礼仪(婚礼、丧礼、奉献礼、家庭礼拜等)。

4. 社会关怀组
探讨与研究各项提升国语会友生活水平的策略。探讨与研究各项提升国语青少年与儿童教育水平的策略。支援各国语教会的基督徒社会关怀事工,帮助各国语教会走入社区,回应原住民社区的各项需要,影响和更新原住民社区。探讨与研究各项可以帮助各个国语事工/ 布道处/ 堂会迈向经济自立的策略。

5. 布道宣教组
探讨并促进各个有潜能开始国语事工的新据点。探讨并促进各个现有的国语事工提升为国语布道处/ 堂会。督促并推动各个国语教会的布道事工,积极抢救更多原住民的灵魂。考察与决定适合的宣教工场,让各个国语教会可以组织短宣队前往体验。

(节录自《第44届砂拉越华人年议会报告书》页3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