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监狱事工委员会

2019 年1 月19 日,在基督徒社会关怀部指导下,成立一个委员会负责督促年会整体监狱事务规划。委员会包括:刘会先牧师( 协调员);许世强弟兄( 文书);刘鸿麟
弟兄( 总务);林良辉弟兄、汪立昌弟兄、沈玉莲姐妹、张小梅姐妹和林明魁弟兄( 委员)。

在过去的28 年里,特别是年会诗巫监狱事工,弟兄姐妹们坚持不懈,经常传扬福音,为华人和原住民囚犯施洗。在2019 年3 月7 至8 日,林宝玲牧师、许世强、沈玉莲、
汪立昌、张小梅和刘会先牧师更是参加了在哥打京那巴鲁由马来西亚监狱团契举办的监狱事工研讨会(指导是马来西亚监狱团契会长Prem Kumar)。

使命宣言:
动员基督徒教导上帝的道并传福音给男女囚犯,使他们悔改,灵命成长和成熟。

目标:
在监狱内外教导和训练囚犯成为耶稣的门徒。提供设施和服务,如:住处、辅导、为囚犯的直系亲属服务,提供释放后的交通,寻找工作,为穷
人提供社会关怀等。

跟进释放者并建立团契/ 平台“门训”他们。将不同种族囚犯带回他们的教堂,我们与教会密切合作。

策略:
首先在诗巫开始设立,然后再扩散到古晋、美里、民都鲁、林梦和斯里阿曼等其他城镇。寻求作为监狱事工办公室、辅导和住处。

以华语和马来语写特别系列的门徒训练材料,这些材料具有文化相关性,包括从信主到灵命成熟的基督徒生命。

举办相关研讨会、培训及做宣传活动,以提高意识和培养新的全职技能人员和志愿者。与幸福家庭辅导部、布道部、产业管理部、资讯传播部、基督教教育部等联系,以挖掘资源。设置软件和硬件资源中心。

为每个城镇的女性和男性囚犯事工招募和培训至少20-30 名志愿者(包括律师、司机等)。为了长远发展,需一辆货车。寻找一队全职员工等等。

(节录整理自《第44 届砂拉越华人年议会报告书》页42.11-12【刘会先牧师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