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阅读、思考、写作”巡回讲座心得 黄孟礼干事赠送纪念品予讲员李鸿志牧师 灵程记录见证荣耀神的线索

文/ 李鸿志(台湾文字牧师)

旅行要独自去,才有独立的思考;到了当地后,若能与文字工作者同行更是蒙福,因为必有深入的交流。

这次砂拉越华人年议会文字事业部主办的四场讲座(古晋、美里、民都鲁、泗里街)和一次文字营(诗巫,卫理神学院),来参加的人并不多;但藉文字记录,我可以把其中的重点写出来,跟没来的人分享。

正如最后一堂,在诗巫锡安堂的主日信息中,我跟一千多位信徒分享:“虽然你们大部分的人都没来参加讲座,但我可以把重点跟你们分享:一、很多事情可以等,但留下自己的灵程记录不可以等,因为这是见证神、荣耀祂的重要线索。二、读一本好书固然令人欣喜,使自己成为一本好书让人读,喜乐会更大。”

我跟他们说:“今天虽是最后一堂信息,但好酒沉瓮底,无论到哪裡我都会跟人讲‘如何与圣灵同行’,甚至离世前,我一定会尽力把这信息告诉人,因为不明白的人太多了。正如海伦凯勒看不见、听不到、无法说,写她传记的人却说:‘海伦凯勒的一生若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学习。’学习,是与圣灵同行最重要的祕诀,因祂无时无刻都在教我们。”

更多人从中得到好处
来参加讲座的人虽不多,但卫理书房订的三百本《五年读完一遍圣经中英笔记》都卖完了,且供不应求,这是对作者极大的鼓励。

很多讲座参加完,可能听者实际去应用的地方不多,多半只是听而不行,但我的讲座不是如此。在台湾,我一直跟人介绍《五年读完一遍圣经中英笔记》,因为我已写了九年,发现好处非常多,我不可能使它沦为“祖传祕方”而失传,我必到各地去分享,好让更多人从中得到好处。

我为这三百位买书的人感恩,虽然书的价格稍贵,但买了才会当真去做,去做就是真实的应用。书是有价的,但陪伴无价。只要有书,加入我的群组,我就会把每天写的跟组员分享,这是我的陪伴。

组员不一定要看我写的,但我Po 给大家看,目的是要告诉大家:“我还活着、没有死;我还继续写,没有放弃,您也不要放弃。”只要有共同的目标,无形中,书也成了我们的见证与桥樑。

突破有形的国界
这次能来砂拉越,我很感谢黄孟礼干事带我到各历史馆、纪念广场去听他的解说。我很感佩他的服务,藉着他所做的,我也看到我们之间的不同,却是在不同的场域、不同的时机里,发挥不同的文字功效。顿时,让我感到文字工作者并不孤单,那是很难得的经验。

十一天的旅行已结束,不知旅行前后,我还是同一个人吗?是,也不是。藉着旅行,从百多年前福音移民的先辈身上,我看到非常多,特别认识了今日砂拉越的卫理公会。我会把所看、所思的转成文字,分享给未去过的人。文字,就是这么奇妙,可以突破有形的国界,传到我们所不知道的地方。

藉此,我也鼓励参加讲座、或听过我主日信息的人,把您的心得写出来,分享给没来的人,或传给我看(微信x0986011596)。这能带给人鼓励,也是您建立服务读者关系的开始。

最后,我以保罗所说的话来鼓励您:“你们在我身上所学习的、所领受的、所听见的,这些事你们都要去行,赐平安的神就必与你们同在。”(腓立比书四9)

黄孟礼干事赠送纪念品予讲员李鸿志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