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唤醒平信徒门训领袖研讨会”首尔举行 拥十万会友的“爱的教会” 首办华人门训领袖研讨会

韩国首尔“爱的教会”开创者玉汉钦牧师于1978 年以9 人的小组进行门徒训练,建立了40 年后的今天有着10 万会友的超大型教会。他们自1986 年开始每年都举行一两次“唤醒平信徒门徒训练领袖研讨会”,造福了二万多来自普世的教牧领袖。

爱的教会回应华人教会的需要,与台湾校园书房出版社联办“第115 届(华人)唤醒平信徒门徒训练领袖研讨会”,于2019 年10 月28 日至11 月3 日在首尔京畿道安城修养馆举行,有来自美国、东亚、香港、台湾、澳洲、泰国、马来西亚和韩国约200 位教牧领袖参加。

研讨会的主讲为爱的教会现任主任吴正贤牧师,讲题包括“整全论”、“教会论”、“门徒之道”及“门徒训练与教会成长”。附属爱的教会的“国际门徒训练学院”总干事朴主声牧师主持小组带领法中的“小组的环境与特性”、“小组与领导力”、“归纳法圣经研究”、“门徒训练教材指南”和“门徒训练的落实与实行”;副院长姜明玉传道则负责教导小组带领法中的“归纳法圣经研究的实际应用”、“门徒训练的运作与马可楼”、“有关门徒训练的预备工作”和“门徒训练的时间管理”。

专题讲座则由代表华人教会作出回应的世界华人福音联络总干事陈世钦牧师主讲,题为“从牧养反思灵命塑造的认知与实践”;而来自台湾高雄福气教会的主任牧师杨锡儒牧师主讲“门徒荣耀的使命”。

这场研讨会的特色在于为受训者提供现场观摩的机会,好让他们在落实门训上有所借镜,这些分别是吴正贤牧师主持的“旬长班”(小组长培训)、“与旬长见面”(小组长实地备课)和到旬长府上的马可楼观摩(家庭小组聚会情景)。

研讨会一瞥

愛的教會外觀

七人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