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采用本会出版灵修材料 《每日活水》与《灵修日程》塑造生命

砂拉越卫理公会华人年会推荐两种灵修材料,值得每一位信徒加以采用的。一种是2020 年1 月《每日活水》灵修月刊,另一种是已出版第20年的《灵修日程》简体版双月刊。前者为灵性塑造的系统查经资料,给有心进深者;后者则结合全球信徒的生活见证扩阔读者眼界,适合普罗大众。

《每日活水》灵修塑造生命
《每日活水》是一份由韩国“爱的教会"所编辑制作的每月灵修材料,强调扎实经文研读,以五年为一个循环周期,带领信徒每五年将圣经细读一遍。该灵修材料包含了每月主题丶特别企划丶圣经地理丶圣经人物探究等丰富内容。中文版由台湾校园书房出版社编印制作,2020 年推出东马简体版。

韩国“爱的教会”看重并强调门徒训练,倾教会之力投注在门徒训练上。《每日活水》灵修月刊出版的理念就是要培育门徒能深入了解上帝的话,从祂的话得着牧养,将来也要成为能以上帝的话牧养别人的门徒。所以这份材料采用了“D型灵修法",即以内容观察丶思考与默想丶个人感受及决心与应用等四个归纳式导引题目,带领信徒读神的话丶默想神的话,进而带出生命的改变和行动。

《每日活水》灵修月刊的特点:
1. 长年订阅收集,可以拥有所有圣经经卷的研经材料。
2. 其中的心得及每周六的灵修品鉴,可以作为服事与预备讲道丶分享的素材。
3. 成为自己的属灵日记(可以典藏供以后回顾与感恩)。
4. 作为教会同工聚会丶晨更丶早祷会中使用的材料。
5. 辅助团契事工:使用每日灵修读经题目丶小组查经材料,作为团契查经聚会丶小组聚会内容;使用专栏文章作为聚会阅读文章。

《每日活水》以“查考圣经”为主体,而不是以“阅读文章”为主。它不仅是满足个人灵修的需要,也顾及门徒的群体生活。首先是家庭生活,月刊中附有家庭礼拜的聚会内容。其次,则是教会生活,有主日听道笔记页丶小组查经材料及每日祷告等。

除此之外,该灵修还附有“宣教视窗"丶“好书分享"丶“幸福快递"等专栏,更将圣经价值观延伸至我们的生活中。凡有兴趣者可以向诗巫福音书局订阅。(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