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道堂教育楼兼牧师楼工程动土 为神而建,靠神而建

卫理公会圣道堂教育楼兼牧师楼工程经已于2019 年12 月25 日上午11 时15 分进行动土礼拜,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见证了圣道堂建筑和发展委员会与承包商的签约仪式,并与该委员会一起为工程动土。

由于现阶段的圣道堂面对空间不敷应用、教会办公室受限,以及泊车位不足问题,牧师屋设施陈旧和空间拥挤。因此,圣道堂迫切需要可供教会未来20 年使用的空间,包括需要更大的教会办公室、更大的聚会处供少团、成团和初成使用、更多的泊车位、一个牧师楼、堂丁宿舍,以及供国语事工使用的空间等。

池金代会长则在动土礼拜上强调,上帝给我们最宝贵的产业是儿女。圣道堂建设教育楼,是要帮助我们的未来、我们的下一代能够得到美好的教导。池牧师也鼓励基督徒们要从现有的华人观念中改变,不但要生养众多,还要早生、多生、要生与保生。

然而,他也提醒会众,教育楼要装备父母们,父母则要回家装备自已的孩子,不要让教会的教育楼代替家庭的教育楼。在家庭里,父母应该做老师、校长,不要把孩子交给教会管教,因为孩子在教会的时间短,在家的时间长。

凭信心展开工程
在建委会的计划中,教育楼兼牧师楼整体工程经费预计耗资1150 万令吉,主要费用即建筑工程和电机工程各占800 万和20 万令吉,工程实价将依据建筑商和电机承包商所签署的合约。有关工程包括兴建一座6 层楼高的教育楼,以及3 层楼高,拥有6个单位的牧师楼。

同时,也计划将现有的主日学课室装修为教会办公室用途,把现有的牧师屋和办公室装修供国语事工使用。扩充图书馆的空间,并设立可容纳200 人的聚会场所、两个可容纳80 人的聚会场所、两个可容纳100 人的聚会场所、10 间主日学课室,以及一个多用途礼堂供室内活动空间及未来扩建圣堂时崇拜的地方。

另外,计划项目也包括开辟54 个泊车位、一个半开放式餐厅供接待和用餐使用,以及一个开放式的活动空间供户外活动使用。圣道堂成立于1990 年,由于地方发展和人口剧增,考量堂会未来空间发展需求,执事会于2008 年申请教育楼的绘图。虽于2010 年获批准,但被限只能兴建3 层楼高。因此,再向政府重新申请。同年,上帝为圣道堂开路,购买位于教堂后方土地。在考量多方因素,最终在2011 年决议把教育楼改建在教堂后,并展开物色绘图工作。

2012 年至2014 年期间,先后购置教堂后方的4 块土地(东山路第7 巷洛3225、洛3226 和洛3227,以及东山路第9 巷洛32280)。其中,2014年成功购买关键性地段洛3225,使现有教堂土地能够连接到教育楼。2015 年积极与 KumpulanDesign 洽谈有关教堂后方兴建教育楼和牧师屋的绘图, 并呈上州发展单位申请批准。

以刘伯举为首的建筑和发展委员会阵容已投入增建事宜,成员有副主席刘世周丶文书和投标组林弼武、财政陈邦铣、筹款组杨锦华、设计组简福贵和詹长篙、工程组丁华谷,以及委员陈淑晶、阮振东、阮振雄、刘会添、江成德、许赞麒和何名兴。

目前,建委会自筹超过410 万令吉,但距离定下的千万令吉目标尚有一段距离。然而,建委会成员凭信心展开工程,因这是“因神而建、为神而建、靠神而建”为了神的事工,为了传福音的前景,以信心跟随主,信众以感恩乐意的心奉献,荣耀主名。(韵琴)

圣道堂增建委员会、东马产业信托理事会与承包商Happiwin 发展
有限公司签约,池金代会长、江昌龙教区长与黄传道牧师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