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成立英语教区 催生卫斯理华语堂

走过61 载的诗巫卫斯理堂终于迎来一个初生的堂会——卫斯理华语堂,圆了数十年来植堂的梦想。卫斯理华语堂的诞生也是借助于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第四十四届大会,于今年11 月21 日正式通过成立英语教区的提案,所带来的积极成果。

诗巫卫斯理堂是本会第一个以英语为媒介语的堂会。追溯1958 年,当初来自国外的宣教士家庭与友邻,逢主日开始聚会崇拜,后来聚会人数逐渐增加,按部就班发展成为今日的卫斯理堂。卫斯理堂因应不同历史时期的需要而转变,起初只有英语崇拜,于上个世纪80 年代初发展成为“双轨制”,即包括中、英语崇拜的教会。卫斯理堂也从原址卫理神学院三迁,到新福源堂,复于1976 年到旧卫斯理堂,最后卫斯理圣堂于1984 年落成,才固定在现址崇拜。截至2019 年11 月24 日,卫斯理华语堂正式成立,卫斯理堂中文部已迈入了第39 个年头。

卫斯理华语堂于11 月24 日晚上7 时15 分假副堂召开会员大会,并选出卫斯理华语堂第一届执事会,为原有的卫斯理堂谱写新的篇章。兹恭录2020 年卫斯理华语堂牧师与执事名单如下:
主理 : 张鸿恩牧师
副理 : 刘慈瑜牧师(兼)
配属 : 叶荣珠牧师
会友领袖 : 陈秀冰
主席 : 郑佩香
文书 : 王振秀
财政 : 梁瑞琼
查账 : 刘永华
受托与经济: 陈秀冰
程序 : 吴弨谚
基督教教育: 黄雯琴
文字事业 :程明娇
崇拜与音乐: 李家屏
属会 : 张永芬
宣教 : 叶绍钦
主日学校长: 叶宝玉
社会关怀 :郑炳生
受委执事 :郑桂铭、黄子谋、钱学文
会友与布道 :张光坤
按职 : 陈梅周(乐龄)、许品爱(成团)、
李家屏(初成)、许毓俊(青团)、
黄柏骏(少团)

甫成立的卫斯理华语堂坐落于敦阿邦哈志奥本路(即旧称;女皇道)第51 号,即卫理神学院、卫理福儿院幼稚园毗邻,与原有的卫斯理堂共用会所。每主日有两场华语崇拜,时间是,第一场:早上9 时30 分;第二场:早上11 时30 分。欢迎弟兄姐妹、朋友们,旧雨新知莅临,齐拜 上帝,共沐主恩!(刘忠为)

卫斯理华语堂第一届执事、主理张鸿恩牧师与诗巫北教区教区长余家振牧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