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注目在上帝国度

记得第一天报到时,遇到的第一个人是勤典。当时丽咏牧师就说:“你们两个当班长哦”。勤典的回应是“任由宰割!”然而,我当下并没有很想要负起这个责任,只想好好地作一个班员,因为我一开始进来,给自己设的目标只是想专注处理自己生命的问题。虽然我当下没有完全顺服,然而我还是默默接受了。但很快的,透过一次祷告,上帝让我把焦点从我自己转向祂。上帝让我看见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1.传福音;2.为这里的需要祷告;3.成为人的见证和祝福。我学习更多注目在上帝的国度和祂所在乎的事,胜过自己的需要。

1. 传福音
上帝再次提醒我,要迫切去传福音,因为知道自己在短宣学校只有短短近两个月的时间,因此我尽量抓紧机会去传。虽然我是个比较被动的人,但感谢上帝让我学会立即顺服圣灵的感动,也赐我胆量传福音。记得刚开始布道时,能把福音内容讲得顺利,对象也给予很好的回应;然而过后因自己没有预备充足,在用国语讲解福音时讲得不清楚,对象听一半就离开,当下觉得心灰意冷,更发现自己无形中心里已有了骄傲。上帝透过这样的经历让我学习谦卑,在传福音过程中将主权交给神。

2.为这里的需要祷告
以往,我的代祷范围常常忽略了诗巫和神学院。在读短宣的期间,因身处此地,因此能更加具体地来祷告。因课程紧密,我学习分别时间出来祷告(silent period in chapel、宿舍祷告室……)。我发现当我越祷告,就越能听见上帝的声音,也越能看见需要。我不只操练悟性上的祷告,也慢慢学会灵性上祷告。记得有一次在唱诗歌的时候,我听见一个很特别的呼召——上帝要我奉献自己成为全时间的代祷者。这非常触动我的内心,我发现祂一直都记念我的祷告。这也成了我的提醒,要不住地为这片土地代求。短宣结业后,我会在祷告中持续地记念神学院和诗巫。

3.成为人的见证和祝福
因为上帝给我这样的看见,所以我更主动去分享自己如何经历神,也学习在每天谈话里更多去说造就人的话。上了圣经与灵性塑造的课之后,我开始操练在早晨去思考:今天我会接触谁?我能怎么样去祝福他?我发现这对我很有帮助,不只是认识更多人,也能了解他们的需要。无论是透过文字,还是谈话,或是生命见证,都有好些人告诉我他们的生命被鼓励。我想:这全是出于神愿意用我,毫无可夸。

当我把进来神学院的目标变得更合神心意时,我发现上帝也亲自来处理我个人的问题和挣扎,使我思想更新、情绪得医治。我领悟到:上帝使用不完美的我来事奉祂,在塑造我变得更像基督的过程中,祂会给我一些责任帮助我学习依靠和顺服祂。当我把焦点注目于上帝的国度时,祂也藉着我去祝福别人的生命。回头看,能参加大专短宣其实都是上帝的恩典。我原本是“漏网之鱼”,但上帝却让我最终能按时来参加短宣,使我在当中有美好的经历和学习。

做为总结,我记得有一次新乐问我说:“现在参加大专短宣,和六年多前参加华文短宣,有什么不一样吗?”以前,门禁是10点半;现在,门禁是10点之前;以前,禁食后开斋校方没有预备午餐;现在,每个星期五下午都有午餐吃……更重要的是,比起那时的自己,我更懂得在智体灵群上学习更像基督。(刘伊姿姐妹,2019年第一届卫理大专短宣学校学员)

第三排左2为刘伊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