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教会信徒的需要

顶峰门训导师训练
回响文/林爱娜(古晋)

忙碌的工作及繁忙的生活使我感到生活乏味和空虚。两年前因有感动想要让自己的属灵生命成长,因此下定决心要在上帝的话语方面好好装备自己。

当时教会刚好开办一系列信仰栽培课程,所以我报名参加听闻已久的“顶峰门徒课程”。“顶峰门徒”在我的印象中是个适合给初信者或慕道友的课程;没想到当自己在边学边研究下,却发现“顶峰门徒课程”使我重新坚定基督信仰的根基,更深一层地认识和经历神。我很享受作学生,及在课堂上和一群弟兄姐妹们共同学习神的话的时刻;更开心的是不必考试,所以无压力下的学习快乐无比。

在学习过程中,上帝让我看见教会信徒的需要。原来,祂当初感动我学习为的是要装备好自己服侍(教导)其他弟兄姐妹。我清楚知道上帝赐我教导的恩赐,过去我都在音乐事工上事奉,但如今上帝要我做另一种的教导,我愿意尝试学习,顺服祂的带领。

得知2019年11月中,年会有顶峰导师训练;一开始我既期待又兴奋,但当报名截止日期越来越近时,我却有点退缩;加上工作上的调整使我力不从心,感到害怕。上帝透过彼得前书五7 鼓励我,给我力量和勇气面对摆在面前的一切困难。最后,我还是报名参加了。

在祷告中与神相遇
我很享受那一天半与其他学员和导师们一起学习的时光,使我获益良多。在小组学习理念里谈到“用归纳法查经“这方法的确帮助了我——当读到不明白的经文时,可以用以下四个步骤:

首先,观察(Observation),以6个“wh”进行经文观察;第二,解释(Explanation),把所看见的内容用正确的解释和领悟产生关连;第三,回应(Response),明白经文的意义后试讲述自己的看法和感受;第四,应用(Application)从上帝话语所领受的体现在生活中学习顺服及遵行。

教学示范这环节也特别吸引我,以提问方式引导学员思考及参与。透过导师和学员们一起讨论分享打成一片,再把上帝话语的教导引入;这样的门训教学法,使学员会期待下一课的到来。

除此之外,在灵修生活部分,导师教导我们操练“耶稣祷词”和以“静”的态度进入思考之后与上帝相遇。这一次的学习让我在个人的静默更深地体会在祷告中与神相遇。

da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