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护理/供应(The Providence of God)

供应乃是三一真神对祂所从无中所创造的施于关怀,同时这也是祂整全爱的表现。若没有上帝不断的供应生命所需要,万物将陷溺归于无有。卫斯理以传统的方式来思考供应的课题:1) 上帝持续保全被造界的秩序,2) 上帝与被造界的行动同工,来满足他们的需要,3) 上帝统管世界的终极目标乃在于最终上帝的公义全然兑现,他在“一切之上”(林前15:58)。上帝为著祂的创造而存在,而上帝一切的作为都是为著被造界的好处,并且抗拒一切破坏被造界的。对卫斯理约翰而言,供应具有一个非命运或终点的意义,而是上帝忠于祂契约的应许。所有的被造物可以带著信心向上帝呼求祂的美善,并且确知祂必然供应:“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Joel B. Green, Gen. Ed.,The Wesley Study Bible, Nashville, TN.: Abingdon, 20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