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本质(Human Nature)

人是按上帝的形象所造,也是有理性和有道德的人。因此,我们有能力理解和选择所要跟随的动机。在讲章44:“原罪,”(Original Sin)约翰卫斯理指责许多古典著作中对人本性和尊严的观点。他提醒他的听众,人都是罪人,而且因我们的罪而灵性死亡(参,以弗所书2:1)。卫斯理接纳有关堕落字面的解释。因为如此,人失去原有的圣洁和完全道德的品格;从那时开始,人本性就带著倾向犯罪的重担。卫斯理也提及按本性而言,我们对自己的堕落一无所知,如同瞎了眼一样。只有上帝能开启我们的眼睛,叫我们能看清自己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同时也看见自己需要上帝。对人类而言,好消息就是透过上帝的恩典,他来更新我们的心灵时,我们可以长大成人,满有上帝的形象。

〔Joel B. Green, Gen. Ed.,The Wesley Study Bible, Nashville, TN.: Abingdon, 2009,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