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堕落(Fall of Humanity)

卫斯理约翰对人的堕落这样的描述:1) “不信生了骄傲”:夏娃以为她比上帝更聪明,并且能找出一个比上帝所教导更好的喜乐之道。2) “〔骄傲〕生了任性”:夏娃坚决行出自己的意决而不是上帝带给她圣洁和喜乐的旨意。3) “〔任性〕生了愚昧的欲望”:夏娃因拿了禁果并且把它吃了而犯罪(讲章62: “基督临在的终极”〔The End of Christ’s Coming〕§I.9)。她也把禁果给亚当,而他也吃了。在那一刻他死了;“上帝的生命在他的心灵如火被扑灭。”上帝的荣耀离开了,同时人失去了道德性的形象,使人失去“有上帝所给予的能力”〔Capable of God〕,意即,能知道、爱慕、和顺服上帝,正如我们被造就是如此。因此我们向上帝是死的。我们拒绝回应上帝的爱正是卫斯理对人在罪中堕落描述的重点。

〔Joel B. Green, Gen. Ed.,The Wesley Study Bible, Nashville, TN.: Abingdon, 2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