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治(Healing)

对于卫理宗的信徒来说,医治就是救恩的象征性的说法,它涵盖身体和心灵的医治。医治的活动,包括与疾病、痛苦、和死亡来斗争,这其实就是参与修复创造的工程。在所有的情况中,上帝就是医治的源头,不论是透过自然或超自然的管道。卫理宗的观点就是,上帝所带来不同程度身体和心灵的医治,在现世中是可以经历的,而最终的复活将带来全然的医治。卫斯理鼓励他的跟随者效法他的榜样,来服事人的心灵和身体。在他的服事过程中,他阅读许多的医学书籍,提供直接的医疗服务,并且印刷了The Primitive Physick,以一般人所能明白的词句,提供了当年医药书籍所提供的劝告,借此提供医疗服务给予那些没有机会得到正式理疗关怀的人。因为被医治就是一个修复创造的征兆,约翰卫斯理相信医治可以透过多种的方式来表达,这包括祷告、传统的草药配方,和“现代“的医药。

〔Joel B. Green, Gen. Ed.,The Wesley Study Bible, Nashville, TN.: Abingdon, 20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