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信徒中的罪恶(Sin in Believers)

约翰卫斯理的讲章13:“有关在信徒中的罪恶”(On Sin in Believers),与一般的说法有不同,因为他们认为当一个人已经成为基督徒或已经得救时,他或她就不再犯罪了。卫斯理却呼吁我们把我们的救赎和上帝恩典放在一个张力之中,因为我们总是有一个转离上帝之道而继续犯罪的可能性,在我们心中或是在我们的言语或行为,也可能是无意或有意的。在我们朝向成圣时,我们还是持续需要上帝的恩典。在他的一生中,卫斯理不断的挣扎要如何来解决人的罪恶和新生,以及音信称义之间的张力。对于他而言,罪恶的残余并非意味著我们不是真正的基督徒,或者我们的新生是不真或不实。反过来说,这意即我们还需要持续不断的依靠上帝的恩典,而不是以自己得著的救恩来自夸。就是有能力和被膏立的大卫王也是向神犯罪了。

〔Joel B. Green, Gen. Ed.,The Wesley Study Bible, Nashville, TN.: Abingdon, 200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