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图书馆(Christian Library)

约翰卫斯理是一名多产的作家。他不单写作自己的原著,也编著和普遍化当时已的有非常可观的经典著作和基督徒的文学作品。其中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一个基督徒的图书馆:最被选择、以英语出版的实践神学之摘录和abridgment》(A Christian Library: Extracts from and Abridgments of the Choicest Pieces of Practical Divinity Which Have Been Published in the English Tongue)。第一次出版是在1750年,共五十册之多。这个文集提供基督徒培训非常显著资源,尤其是给予当时的卫理宗传道人。这个文集涵盖了一百廿三个作者所选择或写作的作品,而且主要都是在卫斯理之前一百五十年的作家的作品。虽然早年教会的经典著作也在其中,最主要的写作者还是来至英国圣公会和清教徒的圈子。卫斯理的《一个基督徒的图书馆》使主要的基督徒的写作、生平和死亡记录都能广泛为人所知。

〔Joel B. Green, Gen. Ed.,The Wesley Study Bible, Nashville, TN.: Abingdon, 2009,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