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完全(Christian Perfection)

完全的圣洁,或者基督徒的完全,可以用积极和消极的两方面来定义。消极来说,它包括从邪恶的思想和心灵的倾向:邪恶的意志、欲望、妒忌、和骄傲中得自由。信徒如今“感到”内心没有不洁;内心已经被洁净,或属血气的本性经历圣灵完全洁净的同在而受了割礼。积极而言,它包括了得自由来遵守两个大诫命:尽心、尽性、尽意和尽力爱上帝;以及爱邻舍如同自己(参阅,马太福音22:37 – 39)。正因如此,基督徒的完全成为了心灵得真实医治的记号,同时它也是神圣之爱最美的表达。简言之,它是圣洁:信徒因此不再有不洁和受罪恶的牵引。它是爱:信徒因此能以爱上帝为他们的目标,也是他们存活和爱邻舍的完美整全,这也是信徒本当有的。

〔Joel B. Green, Gen. Ed.,The Wesley Study Bible, Nashville, TN.: Abingdon, 2009,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