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圣(Sanctification)

上帝以他的律法和他他的子民以色列立约联系在一起,其目的乃是要圣化他么。意即要把他们从众民中分别出来。最终,他们成圣的目的就是要成为“君尊的祭司和圣洁的国民”(出埃及记19:6,新译本),向众多的国家来彰显上帝,并且引领这些国家归向上帝。

在教会历史中,基督徒一般上依据新约的倾向,专注在以全人来爱上帝(申命记6:6),并且也要爱邻舍如同自己(利未记19:18)。同样的,卫斯理约翰常吧成圣的基督徒生命描述为一个“对上帝和人有纯洁之爱的生命;要尽心尽意爱上帝,并且爱人如己”(,有关基督徒完全的一个简易论述(A Plain Account of Christian Perfection), 1777)

〔Joel B. Green, Gen. Ed.,The Wesley Study Bible, Nashville, TN.: Abingdon, 200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