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导儿童(Education of Children)

对卫斯理而言,救恩始于我们第一个愿意讨上帝喜悦的意愿,因为上帝先给了他的喜悦、恩典和怜悯。照样,救恩也从我们对上帝的尽心、尽性、尽力的爱(申命记6:5)。这样对上帝爱的命令对救恩何其重要,以致对卫斯理而言,父母必须常常、殷勤和诚恳的以言语和朗读、视听、和书写的途径来教导孩童,以致能深刻在他们的心中(6-9节)。

卫斯理也在他的几篇讲章中特别关注儿童教育的重要性。讲章94:“有关家庭信仰”(On Family Religion)×约书亚记24:15)就是针对儿童圣洁和得以得著神永恒喜乐而写的;讲章95:“有关儿童的教育”(On the Education of Children)(箴言22:6)乃是专注在使儿童得以修复以致能达到某一个完全的地步;和讲章96:“对父母的顺服”(On Obedience to Parents) (歌罗西书3:20)强调有敬虔的品格和因孝敬父母而有的长寿。

〔Joel B. Green, Gen. Ed.,The Wesley Study Bible, Nashville, TN.: Abingdon, 200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