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Love)

约翰卫斯理称上帝治理的属性为爱。去爱就是要去促进康乐,而圣经的作者常称这为爱和赐福的明证。上帝的爱是独特的,它不间断的忠于提倡康乐。受造之物的爱只可能持续很短的时间,但神坚定不变的爱却从来没有误事。

爱其中重要的部分就是赦免。赦免就是要选择坚固那些犯错者的康乐。赦免并不标示忽视所造成的伤害。它包括了透过上帝的帮助,选择去爱,纵然罪过已在。

当我们拒绝去爱的时候,我们冒犯了其他的被造物,也违犯了上帝。这样的拒绝带来负面的结果,因为罪恶是摧毁性的。反之,上帝的赦免带来了康乐。事实上,上帝满有爱的赦免所带来的影响远超过现有的世代。在未来的世代中,和平将要统管一切。诗人很贴切的说道:“上帝的慈爱永远常存!”

〔Joel B. Green, Gen. Ed.,The Wesley Study Bible, Nashville, TN.: Abingdon, 2009,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