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看得见鬼吗?

牧师,请问动物看得见鬼吗?

 

答:
请容许我先谈谈圣经里有关动物的论述,才回应妳的问题。

圣经里关乎动物的论述至少包含以下八点:

  1. 上帝创造各类动物,并看着是好的(创1:21,25)。但是,动物不是按着上帝的形象与样式造的,故此,它们没有永恒的灵,仅有思想丶情感丶意志,以及上帝赐给它们的独特本能,如耶利米书8:7所说:“空中的鹳鸟知道来去的定期,斑鸠丶燕子与白鹤也守候当来的时令。” 
  2. 动物属於上帝,故此人类当爱护动物。诗篇50:10-11里记载上帝说:“树林中的百兽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 箴言12:10指出,“义人顾惜他牲畜的命。”
  3. 动物可以感受到上帝的旨意和带领。创世记7:8-9记载,在大洪水来到之前,所有畜类丶飞鸟并地上一切的昆虫,都一对一对地,有公有母,到挪亚那里进入方舟,正如上帝所吩咐挪亚的。
  4. 某些动物曾被用为祭牲,它们的血特别用在燔祭和赎罪祭里,为悔罪者赎罪(利1:3-5; 5:10; 16:14-19)。但是,当上帝的儿子主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代替全人类的罪而犠牲之後,人类就不再需要以无残疾之动物的血赎罪,而是单单倚靠中保主耶稣基督的宝血就够了(约1:29; 来9:11-26; 10:11-14)。悔改信靠主耶稣基督之名,使我们获得上帝的饶恕,成为上帝的儿女,走在成圣的道上。
  5. 撒但魔鬼会利用动物行不义的事,使人远离上帝,如撒但利用精明的蛇来与夏娃对话,且试探她犯罪(创3:1)。
  6. 动物可以看见天使。民数记22:21-35所记载,巴兰咒诅以色列人的个案中,有一段有趣的故事说,被巴兰所骑的驴子看见耶和华的使者站在路上,反而巴兰这位外邦术士没有看见。
  7. 天使可以奉上帝的差遣控制动物。但以理书6:22记载,含冤被扔在狮子坑中的但以理没有死,他感恩地说:“我的上帝差遣使者封住狮子的口,叫狮子不伤我!”
  8. 在新天新地中有新被造的动物,各类动物和睦同居(赛11:6-7; 何2:18)。以赛亚书65:25形容新天新地里,“豺狼必与羊羔同食,狮子必吃草与牛一样,尘土必作蛇的食物。在我圣山的遍处,这一切都不伤人丶不害物。”

从以上的分析来看,我认为,动物应该看得见鬼(鬼是堕落的天使)。但是,是否动物时刻都看得见污鬼邪灵,我不知道。或许,当魔鬼要利用动物来试探与干扰人的时候,它会让动物看到它或感受到它,魔鬼甚至可以附在动物身上。

无论如何,正如我们因有主耶稣的同在,而不需要害怕魔鬼,我们也就不需要担心是否动物会看得见鬼。若我们感觉动物有异样丶奇怪丶特别强烈的表现,我们可以察验一下,这表现是出於病痛,还是对周遭环境的反应(如看到贼爬篱笆),或出於灵界的因素。

若我们怀疑有灵界的干扰,可奉主耶稣基督之名斥责和捆绑污鬼邪灵退去离开,并宣告基督的宝座在现场掌权,叫一切恢复平静安宁。以下的祷告是一个范例:

“慈爱全能的阿爸天父,外面的狗儿们一直在狂吠又恐怖地哭泣,若这状况是出於鬼灵与邪术降头等的干扰,我奉靠祢儿子主耶稣基督的圣名,斥责魔鬼的诡计退去离开,不再回来,交给主耶稣审判!我若犯了什麽罪,给魔鬼留地步,也求圣灵光照我,我愿意认罪悔改。恳求基督的宝血洁净保护狗儿和我,使动物和我都脱离凶恶,有平安喜乐。求主耶稣的大光和圣灵的大能充满我和这地方,天使天军来护佑我和狗。荣耀归於上帝,平安归於我们,我愿意过圣洁的生活。奉靠主耶稣得胜之名祷告,阿们。”

祷告完後,请继续念诗篇91121篇,并不断宣告主耶稣的应许:路加福音10:19约翰福音14:27约翰一书4:4。你还可以唱诗歌,及宣念主祷文。

你要选择相信主的话:“我已经给你们权柄可以践踏蛇和蝎子,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断没有什么能害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