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胜过懒惰与拖延?

问题:

敬爱的牧师,我发现我生命中有一样坏习惯一直与我争斗。在我年龄岁数一直增加的同时,我发现自己的懒惰的态度越来越明显了,很多事情我必须去完成,却因为懒惰而拖延。当我不断拖延的时候,我所作的事都很敷衍,我没有能力去做个有好见证的基督徒。我的生命中似乎被懒惰的罪根深深影响,我不能发挥我所该有的作用,去影响人。这样子的生活好苦。针对此事,我束手无策。

解答:

愿你在基督里平安! 请不要灰心, 因罗马书8:26说: “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

对胜过懒惰和拖延, 我的心得是:

(1) 天天为这事祷告, 求圣灵加给我们力量, 克服这软弱, 为我们造一颗勤劳, 负责任, 自律的心;

(2) 实际的在每件小事上都积极行动, 并为每一次忠心作成一件事而感恩!

(3) 与你所信任的基督徒弟兄或长辈立一些对你有帮助的约 (例如: 每天上网时控制时间,用facebook不超过两小时, 以致有时间作其他重要的事), 请他们作你的守望者, 督促你守约, 成长.

我很喜欢卫斯理约翰写的一篇祷文, 它教导我克服懒惰:

“上帝啊,求祢释放我,能脱离懒散的心思、所有的不泠不热,以及灵里的沮丧。我知道这一切会减弱我对祢的爱;所以求祢充满怜悯的帮助我的心,能从以上的状况中得自由,并且赐给我一个有活力、热情、积极和喜乐的灵,以致我可以精力充沛的去执行祢所命令我去作的事,而且还能感恩的忍受祢所为我选择的一切,也总是能在一切事上顺服祢那圣洁的爱。阿们。"

(文章作者:刘世尧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