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热吗?

一辆老破车,一个男人,二个男孩,前往超级市场购物。自从女人有了另一个男孩后,此情此景常会出现。

结账之后,男人和男孩到赠品柜台去领取赠品,其中一位小男孩眼望着,手指着冰淇淋雪柜说:“爸爸,今天天气热吗?天气热是可以吃ice cream吗?可以买ice cream吃吗?” 连续叁个“吗”,令男人不禁想起不久前……

“爸爸!我要吃ice cream!”

“不可以!今天天气凉,不可以吃ice cream!”其实心中是说:“你年纪太小,少吃一点!”

“爸爸!买ice cream。我要吃!”

“等天气热的时候,爸爸再买给你吃!”……

男人想了想,今天天气真的有些热,何况男孩不只要求一次了。

于是男人用手推开雪柜的玻璃盖,男孩的小手也跟着进去:“我要这个,那个……!” “哥哥,你要吃吗?”

男人问另一位男孩。 “要。”

哥哥与世无争似地应一声,又满不在乎地四处观望他想看的事物。

一个男人,两个男孩,二手提着食品用品走向停车场。 “有ice cream吃,高兴吗?”

“Yes!”一声仍然是若无其事的反应;另一声则充实兴奋满足。一辆老破车,一个男人,二个男孩,买了两盒冰淇淋,载着满心的凉意回家去了。

今天天气热吗?天气热,可以吃ice cream吗?

实现你对孩子掉以轻心的承诺。实现一个承诺,就如天天在大热天时递给你一支红豆冰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