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不可耐的令箭

我想:理想的牧者应是人间道德的 本、凡间爱心的化身、世间礼节的总和。这是牧者基本的修为和素养,更是牧养群羊的原则。

从教会历史中的教皇无误论,以至今日的牧者是人论,均是两向极端:一是掌控无上之权威以号令教会;一是尽其祈怜之能间接取得好处。这一切未成历史,仍持续上演。

会友始终是尊敬牧者,只要牧者没什么大错,或行迹不怎么败露。说实在点,信徒往往会将牧者当作“次神”来看待,这是华人教会一大倾向。或者说得更踏实些,以往牧者的形象是清、廉、贫、俭,这个形象烙印在信徒脑中而影响至今。然牧者是否因此形象而故作清廉贫俭,就不得而知了。不过,得到大于付出,就是贪。

举祭司之名,以号令全教会是极高的权术游戏,但不是每个人都玩得起,玩得来。搞不好就一世美臭名,犹如手持羽毛令箭,四处耀武扬威,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真是俗不可耐!

牧者是神圣的天职,为己利益是祭司济私的渎职现象,这是逆天,也是愚弄信徒。

主啊!救我脱离手拿肉叉叉肉的试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