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天堂的有福了!

启示录虽然记载了一些将来在天堂的事情,虽然我们现在可能对将来在天上许多细节还是不太清楚,但有一件事我们很清楚的知道:在天上我们和上帝之间的相交,还有和弟兄姐妹之间的团契,有最满足的喜乐。

在中国青海省的“顺风肥牛”餐厅里,我们在享受着西宁的特别火锅时,好像吃不完席上的菜肴,热情招待我们的朱牧师就讲了一个笑话:

九十多岁的夫妇俩归天了,遇见彼得,彼得带他们去看天堂丰盛的宴席,席上有许多山珍海味,应有尽有的美食,他们就问彼得:“哇,这么多,这么丰盛的佳肴,吃了会不会对健康不利啊?”
彼得回答说:“在天堂,无论你怎样吃,无论你吃什么,都不会提高你的胆固醇、糖分、血脂、尿酸、尿素等等,也不会令你患上心脏病、糖尿病、痛风、癌症等等,放心尽情的享受吃喝吧!”

夫妇彼此对望一眼说:“在地上,我们面对着佳肴美食,提心吊胆,不敢多吃,也不敢尽情享受,恐怕对健康不利。早知道是这样,为什么我们不早一点来天堂呢?”

天堂拥有比佳肴美食更多的福分!请继续看下去,天堂里还有什么福分?

圣城的福分(启22:1-5)
我们已经看到天堂的美丽和明亮,现在来看她的福分,其实我们在前一章(启21:1-8)已经看到天堂的八个福分,记得吗?新的创造、新耶路撒冷、神的同在、神的安慰、神的更新、神的满足、神的产业和与罪隔离,现在看到的有一些是类似的福分,也有新的福分,这里至少有五个福分:

1. 永远满足: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启22:1)
生命水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使我们不再干渴,使我们得到满足,正如主耶稣所应许的“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约翰福音7:37-38)主耶稣是指信他的人要受圣灵而说的(约翰福音7:39)。朋友,您干渴吗?您虚空吗?您需要来到主耶稣面前,信靠耶稣,接受圣灵,使您不再干渴、使您永远满足。

2. 享受生命:“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结十二样果子,每月都结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启22:2)
除了生命水,还有生命树。生命树是在地上伊甸园之后,重新在天上的出现!树上叶子的功用是“医治”万民,此“医治”乃是供应完全的健康,使人能够享受生命,因为天堂里不再有病痛,第三节也说“再没有咒诅”,除了供应完全的健康,也医治地上千禧年国度里的万民。
朋友,病痛是一件我们不能享受的事情,面对病痛的折磨,我们巴不得越早好过来越好,所以“医治大会”很吸引人,但却不能医好所有的病人,而且所有“被医好”的人有一天都要去世。但,感谢主,有一天,在天堂里,我们能够享受永远的健康!

3. 事奉真神:“以后再没有咒诅;在城里有神和羔羊的宝座;他的仆人都要事奉他”(启廿二3)
事奉真神是信主耶稣之人的权利和福分。在地上我们事奉主,在天上我们继续事奉他,直到永远,所以今天就要抓住事奉主的机会。

4. 与主深交:“也要见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写在他们的额上。”(启22:4)
与主面对面是很难想象的一件事情,现在在地上,我们凭着信心认识耶稣,凭着信心与主谈心(祷告)、凭着信心读他的话语(读经)、凭着信心听从他(听道、行道)、凭着信心事奉他:“因我们行事为人是凭著信心,不是凭著眼见。”(哥林多后书5:7) 但我们确知深信我们是永远属于他的,有一天要见他的面,因为他的名字写在我们的额上。

5. 与主统治:“不再有黑夜;他们也不用灯光、日光,因为主神要光照他们。他们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启22:5)
我们已经在第20章看到我们将与主一同做王、一起统治,这比国家元首邀请你与他一同统治更为尊荣,因为主耶稣是万王之王。

各位读者,虽然启示录记载了一些将来在天堂的事情,我们现在可能对将来在天上许多细节还是不太清楚,但有一件事我们很清楚的知道:在天上我们和上帝之间的相交,还有和弟兄姐妹之间的团契,有最满足的喜乐。我们也清楚的知道:在我们还没有去天堂之前,我们需要靠着圣灵过着一个地上的天堂生活、一个与主的恩典相称的生活。

使徒约翰说:“亲爱的弟兄阿,我们现在是神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但我们知道,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他、因为必得见他的真体。凡向他有这指望的,就洁净自己,像他洁净一样。”(约壹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