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圣经(上)

为了身体的健康,这个时代的人特别注意饮食,但是饮食的条规因人而异,也随着研究的成果而改变,有时真是令人有目不暇给、无所适从之感。

人除了需要有健康的身体,更需要有健康的灵命。健康的灵命从信靠主耶稣为救主开始,然后靠上帝的话成长,正如主耶稣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里所出的一切话。”所以我们需要吃下上帝的话,才能有健康的灵命。您有吃过圣经吗?有没有试过吃下整本圣经?您享受吃圣经吗?我吃圣经─上帝的话--已经超过三十年,而且还是乐在其中!

启示录第十章让我们看到使徒约翰吃小书卷--上帝的话,而此小书卷是从一位大力的天使手中取过来的。

第十章至第十五章是启示录中的另一个休息段落,是在大灾难中的插曲。因为作为启示录的读者,无论是当时的还是现今的读者,我们在看了大灾难中的七印和六号之后,都需要休息一下;我们也需要预备自己面对大灾难中最恐怖的一灾,也就是最后的一个“祸哉”--第七号或七碗,不然我们真是力不能胜。

插曲的第一幕是介绍一位大力的天使和小书卷:

“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大力的天使,从天而降下,披着云彩,头上有虹,脸面像日头,两脚像火柱。他手里拿着小书卷是展开的,他右脚踏海,左脚踏地,大声呼喊,好像狮子吼叫。呼喊完了,就有七雷发声。”(启十章1-3节)

“天使”在启示录里出现了65次,是圣经66卷书中,出现最多次的一卷(整本圣经出现273次,新约出现165次)。这里我们看到“另有一位”,叫做“大力的天使”;他不是七位吹号的天使之一,而是类似他们的一位。

善天使是上帝的仆役,他们受差遣要在地上完成上帝的旨意和使命。因为昼夜敬拜和事奉上帝,所以他们越来越像主耶稣(上帝)。从这段经文的描绘,你可以看到这位天使与主耶稣相似之处(参第一和第四-五章的异像)。

每天花时间与主耶稣亲近时,我们也会越来越像祂。就如摩西在西奈山之后,经上说:“他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华和他说话就发了光。”(出埃及记34章29节下)也正如保罗所说:“我们众人……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哥林多后书三章18节)与主亲近让圣灵通过我们结出圣灵的果子,这果子显出主耶稣的荣耀: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

使徒约翰与主亲近,他被称为主所爱的门徒。他彰显和教导上帝的爱,我们可以称他为爱的使徒。因为与主亲近,上帝让他看到末世的异像。他甚至能听到平常人听不到的上帝的话语,什么话?请听:“七雷发声之后,我正要写出来,就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七雷所说的话,你要封上,不可写出来。”(启十章4节)

七雷的内容是什么?我们不知道,只有约翰知道,将来去天家时再问他也不迟。现在我们不需要担心,而且隐秘的事属于上帝,明显的事属于我们,我们应当做的是遵行上帝已经显明的旨意。祂显明什么呢?祂藉着这位大力的天使显明:“不再有时日了,但在第七位天使吹号发声的时候,上帝的奥秘就成全了,正如上帝所传给祂的仆人众先知的佳音。”(启十章6下-7节)

上帝的奥秘就是上帝的救赎计划;在祂的救赎计划里,祂通过众先知宣告祂国度的到来。比如先知但以理宣告说:“祂的国是永远的,一切掌权的都必事奉祂,顺从祂。”(但七章27节下)先知施洗约翰宣告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三章2节)主耶稣也教导门徒祷告:“愿祢的国降临,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

天国的来到好像已经延迟了好久好久;天国也就成为了一个奥秘!到底天国会来吗?在第七位天使吹号的时候,上帝的奥秘就成全了;天国就要降临了。你预备好迎接天国的来到吗?主耶稣宣告说:“日期满了,上帝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 (马可一章15节)(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