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录使你蒙恩蒙福(启一:1-3)

如果我现在问你∶圣经中的六十六卷书,你最希望牧师传讲的是哪一卷?你的答案很可能是∶”启示录”。

在念博士课程时,我制作了会众评估表,让堂会的会众评估牧者的讲道事奉,其中一个问题是∶”你最希望牧师传讲什么信息?”

好多的会众都填上∶”启示录!”

我对教授说∶”我的会众要求我讲启示录啊!”
教授答道∶”全世界到处的会众都渴望听到启示录的信息,那,你就给他们吧!”

朋友,让我们就一起来走过启示录吧! 首先,我们来看看启示录的书名。 书名就在启示录一章一节上∶”耶稣基督的启示”。

“启示”是上帝揭开自己使人们可以清楚认识他,就好象我们打开窗帘可以清楚看到窗外的景象。上帝”打开窗帘”让我们看到他自己、他的计划和他的工作,好叫我们从他那里蒙恩蒙福。

这里的启示是叫做”耶稣基督的启示”,意即有关于耶稣基督的启示,也是从耶稣基督而来的启示。

但,这个启示是如何赐给人们呢?请看启示录一章一节下至2节∶”就是上帝赐给他,叫他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他就差遣使者,晓谕他的仆人约翰。约翰便将上帝的道,和耶稣基督的见证,凡自己所看见的,都证明出来。”

这段经文带出父上帝赐给人启示的次序∶
一、父上帝→二、圣子耶稣→叁、使者(天使) →四、约翰→五、众仆人。

其实上帝不只赐给我们”启示录”的启示,整本圣经(新旧约)都是上帝的启示,但只有圣经的最后一卷书叫做”启示录”。

问题是∶这卷启示录与你我何关?为何我们需要读这卷书?
请看答案∶”念这书上预言的,和那些听见又遵守其中所记载的,都是有福的,因为日期近了。” (启1:3)

诵读(”念”)、听见和遵守启示录的预言能够使我们蒙福(”都是有福的”),也使我们儆醒等候基督的再来(”因为日期近了”)。

十九岁那年,我寻找人生的意义。在寻找的那几个月里面,我有机会参加一个传讲圣经预言的退修会。预言的信息大大的激励了我,肯定了我对圣经、对耶稣基督的信心。我认识到圣经中许多的预言已经在历史中应验,就如耶稣降生的预言等。还有一些还没有应验的预言即将发生,就如主耶稣的再来、世界的末了等。 记得,当时退修会的讲员问我们∶”在座有几位已经把圣经读过一遍的?请举手。”

一百多位的参与者中,只有二、叁位举手,我也是没有资格举手,这使我感到非常羞愧,就下定决心把圣经读而再读。感谢主,多年下来,已经把圣经读了好多遍,但觉得还是读得不够。不敢告诉你,我到底读了多少遍,还要继续努力的读这本天下第一奇书!

读圣经使我认识到预言,认识预言使我对耶稣基督的信心增长,使我了解上帝的全盘计划,让我活在上帝的计划中。

亲爱的读者,当我们一起走过启示录时,我们将要蒙恩蒙福,行在上帝的计划中。请你也拿起圣经来读而再读,陶醉在神的话语中,做一个蒙恩蒙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