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死后会先下阴间还是上天堂?

问题:
基督徒死后会先下阴间还是上天堂。因我听很多的版本。我个人理解是:人死后会先下阴间,然后主耶稣会接我们到他那里受审判。如果审判不合格我们也不会再回到地狱。只是不能得到那冠冕是吗?

回答:
基督徒死后,先去“乐园”,最好的根据之一是我们的救主耶稣在十字架上对那位悔改的强盗所说的话:“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路加福音23章43节)。

从圣经其他经文来看,“乐园”和“天堂”可以是同义词,即指基督徒死后,他们的灵魂马上去的一个美好、安息之所(请参考彼得前书3章22节;希伯来书9章24节)。

但是,“天堂”的意义还比“乐园”广,“天堂”也可以指基督末日再来之后所带来的永恒“新天新地”(启示录21-22章)。

这样看来,“乐园”是一个暂时的“过渡之地”,是基督徒的灵魂在末日之前,也就是在永恒的“新天新地”实现之前,享受上帝恩福的地方。

“阴间”则是不信靠主耶稣和不遵行上帝旨意的人,死后的去处,那是痛苦的地方(可参考路加福音16章23-31节)。当末日,基督再来,而且进行了最后的大审判之后,这些不信基督者的灵魂将下“地狱”去,即“火湖”去,永远与魔鬼一起受苦(启示录20章10-15节)。

关于审判,当然,圣经清楚的启示,基督徒也必须受审判,但不是决定他们是否能进新天新地或下地狱,而是决定他们的“奖赏”。

哥林多前书3章8节说:“但将来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赏赐”(和合本修订版圣经翻译为“但将来各人要照自己的劳苦得到自己的报酬”)。

保罗在罗马书14章12节也教导罗马教会信徒说:“我们各人一定要把自己的事在上帝面前交代。”(和合本修订版圣经)

复活的主耶稣向约翰启示末世信息时说:“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启示录2章10节)

刘世尧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