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是上帝的旨意?

问题:

海啸?地震?还是火山爆发?是的!上帝要就可以的。再来…这么多信徒也被毁灭=上帝有祂的旨意?你们被毁灭了,留下3岁的小孩活着=你们还说上帝有祂的旨意么?=上帝的爱?

有能力毁灭无辜的人,没能力毁灭魔兽(只关他千年)=爱=公义??这个审判的法官头脑进水了?对于无法理解的事答案永远是:“上帝的智慧高于人,有祂自己的旨意”就把问题送进了神秘地带…呵呵!上帝就这样吩咐你们喂养羊的…审判你们该怎么审判?

解答:
1. 的确,海啸、地震、火山等所带来的灾难是惨痛和可怕的。但是,这并不是上帝创造世界的原意。创世记第1章记载,上帝创造的世界是有秩序和规律、丰盛和有活力的!今天,在我们眼前这苦难重重的世界乃是人类始祖犯罪之后的结果。罪引来可怕的“死”,其包括:
创世记三7:人失去了内心的和谐,也就是人因有罪孽过犯,而生羞耻感;
创世记三8-10:人失去了与上帝的和谐,并与创造主所赐的丰盛生命隔绝了-人开始躲避上帝的面(参弗4:18;从此,人要见上帝的面或活在上帝的同在中必须有赎罪祭,参考创世记三21);而且,人开始活在激烈的属灵争战中(创世记三15);
创世记三12-13:人失去了与人的和谐;
创世记三16, 19:人的肉身开始经历疼痛、病老和死亡;
创世记三17-19:人失去了与万物的和谐,地亦失去了尊贵的自由与美好(这是“咒诅”在希伯来原文里的意思)。
2.当灾难发生时,基督徒要记得三件事:一,灾难是已经堕落之短暂世界的必然经历;二,基督耶稣已经同世人受苦、为世人受苦、替世人受苦,并且已经从死人中复活,且应许再来时结束这邪恶苦难的世界,完全消灭魔鬼的作为,带来新天新地;三,积极快速救灾、扶贫,效法主耶稣那道成肉身住在人间的爱,亦不忘记分享基督的福音,让人们获得心灵的真正平安和喜乐,以及永生的确据。

3. 基督徒要小心运用“上帝有祂的旨意”这六个字来断定身边所发生的事的缘由,免得造成宿命论想法和非基督徒的反感。上帝明确的旨意有二:一,不愿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得后书3:9);二,基督徒要爱神爱人、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马太福音22:37-40; 帖撒罗尼迦前书5:16-18)。

4. 我的建议是,基督徒不要随便草率的针对时事和身边发生的事抛出一句“上帝有祂的旨意”,但应该多说“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罗马书8:28),而且采取具体的服务和公义行动帮助人。当然,我们仍可积极的祷告和思考,寻求上帝在各样事上的具体旨意(罗马书12:1-2)。
记得,连主耶稣都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约翰福音16:33中)不过,上帝的独生子接下来却宣告:“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约翰福音16:33下)

文章作者:刘世尧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