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耶和华见证人和基督教的疑问

问题:

“上帝造了地球,那祂为什么也要造其它的星球呢?”耶和华见证人说:“那时上帝要以地球和其它星球来相比,地球是特别,而可以使世人居住。” 牧师,这是正确的吗? 

解答:

耶和华见证人是“异端”,就是其信仰内容已“异”於开“端”,即不同于使徒们所传的基督信仰。他们认为主耶稣是被造的,是“所有受造物的首生”(firstborn of all creation),而耶稣受造后就造了宇宙和其他的东西。 因此,耶和华见证人也否认三位一体之上帝的真理。

关于地球和其他星球相比的事, 圣经的启示清楚让我们看见,每一样受造物都是好的。如诗篇8篇3节说,月亮星宿都是神所陈设的,故此每个都是独特的,都能彰显神的荣耀和全能。地球上有人类居住当然使地球成为特別,但这并不表示其他星球不特別,只是各自的独特处不一样,就像手,脚和口都是独特的,没有一个身上的肢体可以夸口,唯我独尊,大家都需要彼此,也尊重彼此的功能。

刘世尧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