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了色情网瘾的毒,怎办?

问题:
“我一直以来…在淫念中不能自拔,总是在有性冲动时会想尽办法去获得任何色情的资讯,包挂上色情网站。这样的状况已经困扰我很久了,总是会浪费很多宝贵时间,但是却欲罢不能,十分痛苦,明知道这么做不可以,在当下却什么都不想了,只顺从情欲了。牧师,你有什么看法呢?我该如何行?”
解答:
感谢主给你勇气将这么私人的挣扎分享出来。我看得出圣灵在你生命中动工;你有一颗讨上帝喜悦的渴望,哈利路亚!
正如主耶稣说的:“不要怕,只要信。”还有,经上说:“在神没有难成的事。”当年,天使对马利亚说,要给这婴孩起名叫“耶稣”,因祂“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的确,耶稣的宝血一定能奇妙的洁净你的淫念和邪情私慾。
你可以作的包括以下几件事,但最关键的是你是否有决心、恒心和信心。若没有,你可以求圣灵赐给你,也可以请那些你可以信任的主内弟兄姐妹为你祷告。
1. 为着过去所看过的一切色情资讯和淫念,向慈爱又圣洁的天父诚心和彻底的认罪祷告。
2. 求主耶稣基督的大能宝血和成圣恩典洁净并“删除”(delete)所有你心中的淫念和脑中的淫秽图像,并奉主耶稣的圣名求圣灵充满你,赐给你一颗清洁的心、正直的灵。这个祷告需要不断作,直到你的心灵和思想“全然成圣”为止,请记得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23-24节的应许!
3. 丢掉所有色情刊物、照片、VCD(若有);delete 所有曾下载,与色情有关的东西,并奉主耶稣的圣名宣告,从此弃绝这一切捆绑你的“偶像”。从此,你立志靠圣灵的帮助,顺从圣灵,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上帝并爱人如同自己(马太福音22章37-40节)。
4. 每次上网前,先作一个祷告,求主耶稣的宝血遮盖你的眼睛和心思意念,让圣灵充满你,给你力量,使你不想看,而且能决定不看所有不合神心意的东西。甚至向上帝求一颗厌恶色情事物的心,能全然爱主,守住身心灵的贞洁,期待将来能与上帝为你所预备的伴侣,享受婚姻中的甜密性关系。
5. 积极的将你的心意夺回,顺服基督(哥林多后书10章5节):靠圣灵的帮助,有恒心,让自己的心和脑,一直操练和学习,由不好的思想、淫念、色情私慾,转向真理,即有意义、圣洁、美善的思想。
例如,当淫念和性冲动的试探来时,心中马上不要给它留地步,不要让步!我们可以祷告: “我奉主耶稣的圣名吩附淫念退去离开我!”接下来,我们可以正面的在心里或脑子里多次背诵美好的金句,直到上帝的话完全掌管和参透我们的心怀意念。我喜欢背的是“爱是不作害羞的事…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或“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或者,我们可以唱短诗,如唱“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荣耀”,或“十字架上的光芒,温柔又慈祥…我愿意降服,在祢爱的怀抱中,我愿意降服,祢是我的主,祢是我的主…”。 而且,要马上离开那引诱我们犯罪的场合(创世记39章7-12节)。
记得,我们是重生的基督徒。其实,我们的心里有无穷的力量从上帝而来,只要我们愿意,有决心,圣灵一定会带领我们完全得胜。约翰一书3章9节说: “凡从上帝生的就不犯罪,因上帝的道存在他心里;他也不能犯罪,因他是由上帝生的!”那在基督里得胜有余的生命,真正圣洁和喜乐的生命,指日可待,离你不远(罗马书8章1-4节)!

文章作者:刘世尧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