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好人和坏人

道德教育告诉我们:要作好人,作好心人;不要作坏事,不要作坏人。由是渐渐长大后,就尝试作好人,作不成就作遗臭万年的坏人。

好人坏人就这么简单的分割吗?未必啊!

看见事情,明白来龙去脉而不出来 清真相,这是好人吗?直接指责,不畏反势,据理力举就是坏人?大家都喜欢好来好去,好聚好散,多一个朋友就少一个敌人,有谁要惹人厌?

说更彻底点,还不是为自己的好处和形像?还不是想小事化无,大事化小,其实是怕事,最好不要有事,不敢面对现实,岂能担任大事?

安逸和舒坦逐渐颠覆了善恶好坏的观念和价值;自我和权益也腐蚀了公义正直的表达和功能。于是许多已浮到 面上的坏事,却用许多鲜花香水层层覆盖喷洒,企图让时间去遗忘一切,因而造成了许多不合理的伤害。

今天,你一息尚存,请问你要作今天的好人还是现在的坏人?逃避隐瞒会让你成为今天的好人,但以後你是千古罪人。公义正直会叫你成为他人眼中钉,但我要祝福你,以後你是流芳百世的圣贤,更是主眼中的好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