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答案和逻辑归纳

才发现人居然是如此无奈又无助:既想改变,又企求标准指示;既想突破,又碍于历史的肯定答案。你说人是文明动物,我看不外是靠标准答案长大的教育成品,社会玩偶而已。

某日,女人在教男孩作功课。其中一课是:垃圾桶对什么昆 ?蚊子、蚂蚁、苍蝇还是蟑螂?聪明的弟兄姐妹,你的答案是什么?

你的潜意识提供了你标准答案:垃圾桶对苍蝇。在老师眼中是“对极了”;但小朋友却不同。

男孩对女人说:“妈妈,垃圾桶中也有蚂蚁。”女人顿时愕然,的 ,垃圾桶中也会有蚂蚁,再加联想后,蟑螂也是答案,而积水的垃圾桶更有蚊子。难道,垃圾桶真只有苍蝇?

男人正想享受美味的晚餐,冷不防被女人问倒了:“垃圾桶还可以有其他昆 吗?”

孩子的眼睛是用来观察,脑袋是用来吸收知识;大人的眼睛是用来选择,脑袋是用来寻求标准。由是小孩所能见、所能思的事,大人未必会接受及采纳,因为大人已在标准的桎梏中。

我们的教育抹煞了儿童的归纳逻辑,教育的单调颜色覆盖了童心的璀灿色泽。标准答案替代了创意思想,权威狠狠扭曲了部份事实。

孩子眼中观察的事实始终是大人心中标准答案之外的童言无忌及无稽之谈,永远不逻辑。

用大腿想想,垃圾桶中还会有什么 ?别忘记你也曾年幼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