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宝血的能力

问题:

牧师,你讲道时提起,耶稣的宝血能洁净我们的罪和保护我们免受魔鬼的干扰和攻击。若这是真的,你可否指出一些支持这说法的经文。因为当我想求主耶稣的宝血遮蔽我免受邪灵的攻击时,我感到很犹豫,我的头脑告诉我,主耶稣的宝血是用来洁净我的罪,而非保护我的。

解答:
使徒约翰坚信主耶稣基督的宝血能洁净人类的罪孽,也能保护人脱离魔鬼的凶恶攻击。他教导信徒,“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上帝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约翰一书1章7节)他也警告兼宣告,“犯罪的是属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上帝的儿子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约翰一书3章8节)另外,在约翰所领受的末世异像里,启示录12章10节描述,信徒能胜过撒但魔鬼及它的使者,是因羔羊的宝血和所见证的道。
使徒保罗与约翰一样,指出圣子宝血的双重大能。他安慰信徒们,“现在,我们既靠着祂的血称义,就更要藉着祂免去上帝的忿怒。"(罗马书5章9节)“靠着祂的血称义”,就是当一个人信靠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代替他的罪而死的时候,他的一切罪咎(the guilt of sin)和罪的刑罚(the punishment or condemnation of sin)都被赦免了。他与天父和好,得着权柄成为天父的儿女,且有圣灵内住在他生命中。他领受永生的福份,并知道自己的灵魂不会去阴间受苦,而且在末日大审判之後,复活的身体和灵魂也不会下地狱火湖中受罚。在以弗所书2章13节,保罗写:“你们从前远离上帝的人,如今却在基督耶稣里,靠着祂的血,已经得亲近了!”
但是,除了强调除罪的恩典,保罗也深信,复活之主的宝血能保护信徒脱离魔鬼的攻击丶胜过撒但诸邪灵的权势。在着名的“全副军装”教导中(以弗所书6章11-17节),保罗提醒信徒要“拿起信心的盾牌(the shield of faith),用来扑灭那恶者所有的火箭!” 那“信心的盾牌”是什么呢?在上文,保罗已经指出,就是信爱子的血能救赎赦免我们(以弗所书1章7节),以及信那复活和升天之主,是远超过一切执政的丶掌权的丶有能的丶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以弗所书1章19-21节)保罗说,要以这种信心,灭尽恶者一切的火箭,其中包括抵挡魔鬼的诡计(以弗所书6章11节),并与那些执政的丶掌权的丶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以弗所书6章12节)。
其实,要暸解主宝血能洁净我们的罪,又能保护我们,对抗魔鬼与降头,就是要看见罪和魔鬼两者之间的密切关系。上文已经提到约翰一书3章8节“犯罪的是属魔鬼”,还有以弗所书4章25-27节,“你们要弃绝谎言…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给魔鬼留地步。”可见,犯罪,不但导致我们被罪捆绑(约翰福音8章34节),更会使我们给魔鬼留有馀地,受它控告丶干扰丶攻击丶迷惑,甚至捆绑!因此,当我们对付罪,认罪悔改,追求成圣,常住在主里面(约翰福音6章53-56节),且在光明中行,魔鬼就无法攻击我们,又或者,它虽千方百计仍要攻击我们,我们却能在圣灵充满之下,很快察验其诡计,及时奉主圣名抵挡丶用主真理揭穿丶斥责它,而得胜有馀。
感谢天父上帝,过去施恩於我,让我有机会见证:一个有(俗称)“阴阳眼”的人因信靠主耶稣,蒙主宝血洁净其罪和眼目,不再看见处处有污鬼邪灵了;一间宿舍在主宝血遮蔽和主真光照耀之下,污鬼退去离开;一个“肮脏”的房间,在宣告主宝血洁净,奉献给主,且求主赦免过去在这房间里所有可能进行过的不虔不义之活动之後,就平安无事…。
我常出门,住在不同的地方和房间,我总是学习这样祷告:“天父阿爸,感谢祢带我来到这里,恳求主耶稣的宝血洁净这房间,圣灵充满这里,天使天军四围安营,不叫我遇见试探,救我脱离凶恶,使我住在这里,身体健康丶安然入睡丶没有恶梦/淫梦/乱七八糟的梦,没有魔鬼邪灵的干扰,而且早上起床时能饱饱得着祢的慈爱,出入平安,作事有力,以马内利,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阿们。”
最後,以希伯来书2章14节共勉之:“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耶稣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藉着死‘十架上流血’,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文章作者:刘世尧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