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的爱心(下)(启二∶1-7)

一位生物学家观察着一只蚂蚁。这只蚂蚁衔着一根乾草,遇到地上的裂缝时,因为裂缝太大,爬不过去,不知该怎么办?似乎犹豫了一阵子,他就把乾么草放在裂缝上,在乾草上爬过去了!

这是一个人类所当学的功课∶把担子化为前进的桥梁;把苦难化为祝福的工具!

您的担子或苦难可能是在信仰、经济、工作、学业、人际、婚姻或家庭等方面的。

士每拿教会的担子或苦难至少有二方面∶贫穷和逼迫。她怎样面对这些苦难呢?请看启示录二章8至11节。先看第8节∶

“你要写信给士每拿教会的使者说∶那首先的、末后的、死过又活的说∶”

士每拿(Smyrna)意为香料(Myrrh)。士每拿的信徒就如经过苦难的香料向上帝发出馨香之气。当时她是小亚细亚第二重要城市(以弗所是最重要的城市),位居以弗所以北35哩,是富有但败坏的城市,甚至逼迫第一世纪的教会。今天,士每拿有约二十万人口,其中叁分之一是基督徒。

主耶稣介绍自己为永恒的(那首先的、末后的),也是生命(死过又活的);他经过了最大的苦难(死亡),但得胜了苦难和死亡(复活),所以他明白我们所经过的苦难,他也能使我们得胜苦难。

士每拿教会有什么苦难呢?请看∶
“我知道你的患难,你的贫穷(你却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称是犹太人所说的毁谤话,其实他们不是犹太人,乃是撒但一会的人。”(启二章9节)

士每拿教会面对的苦难有二种∶贫穷和逼迫。

(1)贫穷是一种的苦难

虽然贫穷是一种苦难,但我们可以像士每拿教会一样在穷中富足!士每拿教会因被抢劫而贫穷,但仍然持守信仰,不因抢劫而埋怨上帝;他们看金钱为身外之物。

最近本地常有攫夺案件,一些弟兄姐妹也深受其害,失去了身外之物,甚至有的身体受伤,盼望弟兄姐妹不因此而埋怨上帝,更要靠主刚强壮胆,灵性富足。

有些人可以在肉体上富有,如这里所说的犹太人,但在灵性上贫穷,如撒但一会的人。

请问∶你是物质贫穷,灵性富足的吗?还是物质富足,灵性贫穷的呢?

(2)逼迫是另一种的苦难

犹太人逼迫基督徒的其中一个方式是讲毁谤的话,如此,这些犹太人就是被撒但所利用的人。在教会的历史中,最严重的逼迫是来自宗教界人士。

主耶稣了解士每拿教会的患难,因为他亲自经历了所有人世间的患难,特别为世人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流下宝血,第三天从死里复活。

无论您现在遭遇什么患难,主耶稣也了解,他已经担当了你的患难,背负你的痛苦。经上说∶“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上帝击打苦待了。那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以赛亚书五十三章4-5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