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四十一)代代相传:人生的SOP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疫情期间,因为病毒感染而去世的人很多,但是不因为病毒而去世的人更多,特别令我们震惊的是没有任何症状而突然间归天的属灵前辈和朋友,令人唏嘘感叹生命无常、人生苦短。

面对着不可预测的疫情,我们需要防疫的SOP(标准作业程序),好叫我们步步为营。面对着变幻无常的人生,我们也需要“人生的SOP”,好叫我们脚踏实地,步步为营。

人生的SOP是什么呢?

1.信主得救(Saved)
人生的首要是信主得救(Saved),因为没有得救,就没有永生,只有今生,没有盼望。无论有没有新冠病毒,我们每一个人所面对的都是死亡,因为我们都有另外一个“病毒”——罪,经上说:“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唯有上帝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罗马书六23)主耶稣为你我的罪而死,第三天复活,祂带来了盼望,祂带来了永生。所以短促的人生需要耶稣,需要永生;诚心邀请你现在就信主得救。得救之后呢?

2.听从上帝(Obedient)
信主得救之后,我们不是整天等着上天堂,我们需要靠圣灵过着听从上帝(Obedient)的生活。一般来说,亚洲人,比如马来西亚人,比较听从政府的指示,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严谨遵守SOP,所以疫情可以得到控制;但是有的西方国家人民强调人权自由,不听从政府的指示,不要戴口罩,他们也认为自己在医药方面高人一等,应付疫情可以得心应手,结果我们看到的是自我和高傲的罪所带来的悲惨后果!

听从政府其实也是听从上帝,因为政府公仆也是上帝的仆人(罗马书十三1-7),除非政府叫我们违背上帝的话语。

信主得救之后,就要过着听从上帝的人生,所以我们需要把上帝的话语藏在心里,随时随地听从上帝的话,才是上策,圣经强调听从上帝甚至超过敬拜上帝!撒母耳说:“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岂如喜悦人听从他的话呢?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撒上十五22)

人生的SOP就是得救(Saved)和听从(Obedient),还有就是与这二个息息相关的和平使者(Peacemaker)。

3.和平使者(Peacemaker)
人生最有意义的事情除了我们自己得救和听从以外,莫过于帮助人与上帝和与别人和好了。主耶稣甚至说:“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太五9)作为上帝儿女的就是要做一个和平使者,通过辅导、家庭礼拜、布道、栽培、训练等,我们把亲朋戚友、配偶家人、本地原住民和华人、海外未得之民等等,在基督里完完全全的带到上帝面前,使他们也能够遵守“人生的SOP”:成为信主得救、听从上帝的和平使者(Saved Obedient Peacemakers)。

祝愿世界各地通过严谨的SOP防疫成功,渐入佳境。

更祝福大家通过“人生的SOP”防罪成功,进入满有意义的人生!

 

 

2020年六月11日
于年会办公室(复原行动管制令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