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四十四)代代相传:死后去哪里?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跌断腿的老会母,躺在床上,唉声叹息说:“我已经躺在床上两年了,腿还是没有好过来,还是不能够走路,太辛苦了!牧师啊,可以为我祷告一下,让我早一点死吗?”

我问她:“你知道你离开世界之后,是去哪里吗?”
“不知道啊!” 她回答。

“哦,不知道啊?那不是太危险了?你知道死之后是去天堂还是地狱呢?”
“不知道啊!”

“现在活在世界上很痛苦,但是进入地狱更痛苦啊!怎样避开地狱去天堂呢?”
“不知道啊!”

各位,你知道人死后去哪里吗?你知道你自己离开世界之后去哪里吗?

没有人能够知道,只有从天堂而来的主耶稣基督知道,只有曾经去过阴间的主耶稣知道,祂说:“有一个财主,穿着紫色袍和细麻布衣服,天天奢华宴乐。又有一个讨饭的名叫拉撒路,浑身生疮,被人放在财主门口,要得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并且狗来舔他的疮。后来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财主也死了,并且埋葬了。他在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地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拉撒路在他怀里,就喊着说:‘我祖亚伯拉罕哪,可怜我吧!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路加福音十六19-24)

死后去二个地方
主耶稣谈到人死后去的二个地方:乐园(亚伯拉罕的怀里;一般人称为天堂,圣经有不同的名称如:天家、新耶路撒冷、第三层天、更美的家乡等)和阴间(受痛苦的地方;一般人称为地狱,最后被扔进火湖里——参启示录廿14)。

亚伯拉罕是信心之父,因为相信上帝的话语,他被上帝接纳成为义人,最后能够进入天堂。所以拉撒路在亚伯拉罕的怀里表示像他那样有信心,更何况拉撒路的字根意思为“上帝已经帮助”(God has helped),也表明他信靠上帝的帮助得以进入乐园得安息和得安慰。

而财主所信靠的是自己的财产,不信靠上帝,一生只懂得天天宴乐,以自我为中心的过日子,所以他的下场是在阴间受痛苦。

当主耶稣快要离开世界之前,祂对门徒们说:“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十四1-6)

去天堂唯一方法
可见去天堂(天家)唯一的道路就是主耶稣,而去天堂唯一的方法就是信——信上帝,也当信耶稣,因为只有主耶稣为你我的罪而死,第三天复活。只有祂承当了你我的罪和死,好叫我们信靠祂的人可以罪得赦免,得以完全,进入天堂。

记得那个老会母吗?经过几次的讲解,她终于明白,原来只有主耶稣是她的救主,离开世界之后,她能够进入天堂,享受永远的福乐,而不是离开世界的痛苦进入地狱(阴间),受更多更久的痛苦。

朋友,你明白吗?人死之后只有两个去处:天堂或者地狱。只有一个方法能够帮助你进入天堂:信耶稣。诚心邀请你现在就信靠主耶稣为你个人的救主,现在你就可以有把握进入天堂,因为在十字架上的主耶稣对信靠祂的犯人所说的话,也是对你说的:“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路廿三43)

2020年九月18日
写于年会办公室(搬迁离开富雅各宣教楼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