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四十五)代代相传:天堂的五个冠冕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为了得到地上的奖品、奖杯、奖牌、奖赏,我们努力地追求,孩子们也都努力追求,拿到了许许多多的奖杯和奖牌放在橱子里、桌子上,过了一些年日,这些“奖赏”都褪色了,都坏了,过去的辉煌成就,大家都不太记得了;但是在天上的奖赏是不朽坏的,是永远存在的,凡是已经信主耶稣的你和我,更要努力追求天上的奖赏,永远的冠冕。

亲爱的兄弟姐妹,千万不要说,我只要信主耶稣上天堂就已经满足了。

千万不要自以为比主耶稣更属灵,说自己不需要天上的奖赏。请记得主耶稣说,天上的赏赐是大的(太五12),财宝是永远的(太六20),名字是宝贵的(路十20)。

千万不要自以为比使徒保罗或者彼得或者雅各更属灵,请听他们告诉我们要追求天上的奖赏、天上的五个冠冕:
1.不坏的冠冕:因为传扬福音而得
经上说:“凡较力争胜的,诸事都有节制。他们不过是要得能坏的冠冕,我们却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林前九25)

从这节经文的上下文,我们看到使徒保罗谈到传福音要牺牲、要努力、要节制、要刻意,要有目标!请问你在传福音的事奉上如何?你有参与传福音吗?你参与的时候有完全摆上吗?我们都知道:没有信主耶稣,人生没有意义,但是也要记得:没有传主耶稣,人生也没有意义。

2.喜乐的冠冕:因为拯救人们而得
经上说:“我们的盼望和喜乐并所夸的冠冕是什么呢?岂不是我们主耶稣来的时候,你们在祂面前站立得住吗?”(帖前二19)

使徒保罗谈到的第二个冠冕又是跟传福音有关系!这是喜乐的冠冕!传福音带领人们信主耶稣就是最大的喜乐,天上和地上都充满喜乐!
请问弟兄姐妹,当你去天堂时,有几个人在天堂门口欢迎你,是你带领信主耶稣的?你抵达天堂时,会得到喜乐的冠冕吗?

3.荣耀的冠冕:因为牧养群羊而得
经上说:“到了牧长显现的时候,你们必得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彼前五4)
使徒彼得谈到荣耀的冠冕是给教会的牧者,牧者要牧养上帝的群羊,要按着上帝的旨意照管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也不是因为贪财,乃是出于乐意;也不是辖制群羊,乃是做他们的榜样(彼前五2-3)。如此的牧者必得到荣耀的冠冕,哈利路亚!
牧者千万也要记得圈外的未信主的羊群,因为单单牧养圈内的群羊在天上也是可以做的,一定要带领地上的群羊去寻找迷路的羊。

4.生命的冠冕:因为受苦殉道而得
雅各也谈到天上的冠冕:“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祂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祂之人的。”(雅一12)

弟兄姐妹,要得到生命的冠冕,我们就必须爱主,爱到一个地步愿意为主受苦,甚至殉道。其实受苦和殉道也是为主耶稣作见证,让人们从我们身上看到主耶稣基督。

5.公义的冠冕:因为渴慕主来而得
使徒保罗在离开世界之前谈到第五个冠冕——公义的冠冕:“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祂显现的人。” (提后四8)

要得到这个冠冕,我们就得时常爱慕主耶稣的显现,就是渴慕主耶稣的再来。当我们过着见证主耶稣的圣洁生活时,我们就会时时刻刻渴慕主耶稣的再来,我们会如同使徒约翰那样说:“主耶稣啊,我愿祢来!” (启廿二20下)

最近落幕的NBA(美国国家篮球协会)篮球总决赛,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又拿到了冠军宝座,这是他拿到的第四个冠军,而且与众不同的是在三支不同的篮球队里拿到的,得到独特的总冠军当然兴奋莫名!但是过了一百年,一千年,一万年……谁还会记得这个地上的荣誉?

地上的一切都是短暂的,如同过眼云烟;只有天上的冠冕是永远的,天上的冠冕所带来的喜乐也是永远的,最值得你我的追求!

2020年十月18日
写于莉莉路高智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