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四十六)代代相传:人活着是为什么?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中学时,我心中出现了一个问题:“我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那时候,我知道有一位上帝,我也冥冥之中知道是祂把我放在这个地球上,但这位上帝如同在天边老远、老远的地方,坐在祂的摇椅上;祂跟我没有关系,我也没听到祂跟我说,我活着是为了什么?

后来,学校老师回答我:人活着是为了享受上帝和荣耀上帝。我听了,一直思想,似懂非懂,不太明白那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如何让这句话在我身上产生果效。不过,许多年下来,老师的这句话还是受用不尽,越来越明白,也越来越能够活出来,甚至在十多年前,我建议在卫理神学院的篮球场的篮球板上面,一边写着“享受上帝”,另外一边写着“荣耀上帝”。打篮球也是可以享受和荣耀上帝的。

享受上帝(Enjoy God)
要享受上帝,首先要认识祂,通过在十字架上为你我的罪而死并且第三天复活的主耶稣,你就可以认识上帝,成为天父的儿女,与祂之间就有父子(女)的关系,开始了永恒的关系。在这个最亲密的关系里,你每时每刻与主同心同行,享受祂时时刻刻的同在和带领。

当我在中学寻找人生的目的时,我发现原来上帝早就已经藉着主耶稣来寻找我了,甚至已经为我而死和复活,我只要信靠主耶稣,我就得着了新生命、更丰盛的生命。哈利路亚!从此,读经、祷告、崇拜、团契、见证等成为了我享受上帝同在的管道。

经上说:”我所见为善为美的,就是人在上帝赐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劳碌得来的好处,因为这是他的份。“(传道书五18) 我们不只享受上帝所赐的好处,更像马利亚那样的享受上帝自己,她说:”我心尊主为大,我灵以上帝我的救主为乐!“(路加福音一46-47)
不过,如果活在世界上单单是为了享受上帝,那去天堂会更享受吧。上帝还留我们在世界上,有祂更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我们荣耀上帝。

荣耀上帝(Glorify God)
要荣耀上帝,就是要让别人从我们的身上看到上帝,让别人也能够认识上帝、信靠主耶稣,这样,他们也能够享受上帝和荣耀上帝。

主耶稣说:“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马太福音五16)

所有正统的宗教都强调要有好行为,但是基督教信仰强调的好行为是在你得救之后才有能力表现出来的。好行为不能够使你得救,但是你信主得救之后,要有好行为。而最好的行为是藉着你的言行举止带领人信主耶稣。

没有信耶稣,活着没有意义,因为你的罪还在,你走向灭亡,没有永生,没有盼望。

没有传耶稣,活着也是没有意义,因为你虽然信了耶稣,你的生命却没有彰显耶稣的荣耀,别人看到你不会把荣耀归给上帝。

亲爱的弟兄姐妹朋友,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人活着,是为了享受上帝,为了荣耀上帝。

怎样享受上帝?要信耶稣。怎样荣耀上帝?要传耶稣。

2020年十一月18日
写于卫理大厦总部会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