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圣诞节无关的圣诞树

日前在脸书上看到有人议论某政党用党标志坚立了一个没有十字架的圣诞树的有趣图片。

其实圣诞树是今天庆祝圣诞节的一种装饰物,事实上却无关于圣诞节的。何况圣诞树的来源有多种不同的传说。

有说:十六世纪,冬天时德国人把长青的松柏枝拿到屋中去摆设,后来,宗教改革家马丁路德把蜡烛放在树林中的枞树枝上,然后点燃蜡烛,使它看起来像是引导人们到伯利恒去。

另有传说,很久以前,有一位农民,在圣诞节那天遇到一个穷苦小孩,他热情地接待了这个儿童。儿童临走时折下一根松枝插在地上,松枝立即变成一棵树,上面都挂满礼物,以答谢农民的好意。

圣诞树,首先见于德国,之后传入英国和美国等。据说英国到了1841年由阿尔伯特亲王在溫莎堡上第一次竖起圣诞树的。圣诞树的种类繁多,有天然松柏圣诞树、也有人造圣诞树及白色圣诞树。每棵圣诞树上都挂满琳琅满目的装饰品。何况诗巫在过去的十多年里,诗巫市议会每逢十二月的圣诞月都邀请各个团体教会参与设计圣诞树比赛,有干面型的、有榴梿型的,有棷子树型的,不一而足。但圣诞树与圣诞节的主人翁——耶稣的生日无关的。

圣诞节真义:“基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庆祝圣诞节的主要意义,在于追远耶稣基督救赎世人的恩典,也庆祝世界因祂的来临而共享祂的救恩。

(资料自网络)

更多好文请查看:

好文推荐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