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Dec 诗巫南教区联合圣诞晚会 · 真正“不平凡的平安”在耶稣里

文:周莉怡(卫理报实习生)

诗巫南教区于12月23日晚上7时15分在福源堂实体加线上联合进行圣诞晚会。此次的圣诞晚会主题为“平安,在吗?”。因着疫情的关系,人们要面对经济、生活、生命等突如其来的变化和压力,这使得人们逐渐失去心中的平安,在这样的情况下,上帝的平安还在吗?

当天晚会特别以微电影的方式穿插在信息分享中,带出“平安在基督里”的好消息。微电影讲述一名叫撒该的人,总是追求世俗事物,后在染上新冠肺炎住院期间,认识了那位赐平安的神,悔改的故事。诗巫南教区教区长黄传道牧师借着微电影的故事,表示许多人在疫情期间严守标准程序作业,只为了不让自己染疫,可真能就全然防范吗?古言有云:“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无论是国家或个人,即使做得面面俱到,十分严谨,可总有疏漏之处。

在这时代里,还有平安吗?平安在哪里?

平安就在耶稣基督里!

黄牧师指出,在《圣经》约翰福音十四27如此说到:“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主耶稣所赐的平安是超越人所给的,是在困境中的平安,真正“不平凡的平安”乃是在耶稣基督里;唯有接受耶稣基督为生命的救主,才能得着这永生的平安。

黄牧师强调,耶稣赐下平安给我们,但却不曾说我们不会生老病死,换言之,信靠耶稣的人也会面对生老病死。那,在死亡中也有平安吗?身为基督徒的我们,深知在死后回到上帝预备给我们最好的天家的平安,享受永远的平安。

“我们要得着这平安,就是信靠耶稣,因耶稣能赐真正‘不平凡的平安’。耶稣为你我的罪钉死在十字架,第三天从死里复活,胜过罪和死亡。因此,唯有耶稣能赐给我们生命和真正的平安。”这让我们在圣诞节纪念主耶稣基督降生,及明白祂道成肉身的意义,更愿意回应祂的爱,认识祂,接受祂!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