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 诗巫北教区联合圣诞晚会 · 基督是不变的真理

文:周莉怡(卫理报实习生)

2021年12月24日晚上7时正,诗巫北教区四间堂会同步实体跨平台联播加线上直播进行联合圣诞晚会,主题为“变?不变!”。是晚,每间堂会呈现精彩的演出,包括由怀安堂弦乐团呈现的圣诞组曲演奏、宣道堂的短剧讲述“光阴荏苒,唯有神的爱不变”及宣恩堂舞蹈团的舞蹈呈现。

在这变化多端的时代里,唯一不变的是什么?黄敬胜牧师在信息分享时表示,在这变化的时代里唯有上帝有不变的真理。我们总以为自己活在安定的日子中,其实我们一直活在变化中;只是我们的生命太短促,我们赶不上变化也来不及变化。

黄牧师指出,许多时候我们认为可以“多一个/点”和“少一个/点”,如:钱多一点,疾病少一点。可是现实是:一多一少,如:金钱少一点,健康就多一点。那么,耶稣只是多一个信仰?又或许说:耶稣只是一个信仰吗?

黄牧师强调,耶稣是生命的主、源头及希望,是生命不能切割的源头。《希伯来书》一1-3说:基督是不变的真理及最大的启示。一章10-12节也说,受造之物看起来不变,其实却是暂时,从中可以看出万事万物与神圣的恒常不变的对比。上帝的真道是永远长存,这提醒我们要将焦点放在上帝永不改变的真理上,而不是专注在会改变的物质上。

因此,我们的生命与基督“碰撞接轨”之后,在愿意且行且珍惜的岁月中,上帝不会如我们所想的那么神秘,也不会如神学家所说的那么复杂,只要我们将生命交给主,我们的未来是“一览无遗,不再神秘。”虽然世界中唯一不变的就是一直在变;虽然变会让昨天成为今天的感慨;虽然变会让今天成为明天的遗憾;但上帝和真理是亘古不变,祂以不变的真理改变你的生命。

 

黄牧师表示,故而,我们所需的是以不变的真理改变生命及求主耶稣的同在。况且,我们既然已领受不变的真理,应当在这世代中已找寻到方向;在变化多端的时代里,要能“抓住”不变的基督上帝。他再次提醒大家:无论世界怎么变,唯有真理与上帝的爱永不变。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