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视频* 火山爆发影响汤加与周遭岛国 · 为汤加守望代求

综合整理:唐如意,周莉怡(《卫理报》实习生)

位于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加哈帕伊”(H unga Tonga-Hunga Ha’apai)海底火山在14日下午发生大规模喷发,产生了巨大的灰云,造成通讯受阻。15日早上,火山再度喷发,不僅造成7.4级的強震,还引发高达1.2公尺的海啸。火山剧烈喷发导致海底通讯电缆中断。

汤加民众形容火山爆发当时,乌云笼罩,雷雨交加;而火山喷发所引发的海啸更令海水灌进市內,不少民宅等建筑物惨遭水淹。火山威力极强,以致其他太平洋岛国、澳洲东岸、美国夏威夷、阿拉斯加、秘魯、智利、日本等国,都出现因海啸而引发的巨浪。

汤加有98%的人民是基督教,当中属卫理公会会友居多(约占58%)。1822年,英国卫理公会传教士抵达汤加传教。当时恰逢汤加王国中的三个家族仍在进行王位争夺之战(1799-1826年),而其中以成为基督徒的陶法阿豪家族在内战中胜出。陶法阿豪家族首领乔治藉由入会卫理公会,以获得英国支持;并在卫理公会信徒的扶持下,一统汤加,于1845年成立了陶法阿豪王朝,而乔治也改称“图普一世”。自此,基督教势力在当地迅速发展。

当地基督徒在面临灾难时,纷纷祷告祈求平安。各地教会本着主内一体,也纷纷为汤加教会代求,其中英国卫理公会列出为汤加代祷的事项,包括:为当地居民求平安与勇气;国家社区领袖及当地的教会领袖有智慧处理善后;有及时且适当的救济,特别是干净的饮用水等。

以下为汤加火山爆发视频(取自YouTube):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