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耕心:美安堂会友事工主日 · 刘会明:门徒需与主耶稣建立关系

整理:唐如意(《卫理报》实习生)

2022年1月9日,美里美安堂中文主日崇拜邀请了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担任讲员,当天的证道主题为“信仰扎实的门徒”。此外,当天也是会友事工主日兼耶稣受洗主日。

刘会督表示,能事奉上帝是一项祝福,是神的恩典;因此,无论在哪一个岗位,重要的是我们事奉的心智。我们不只要做个基督徒或门徒,更要做个信仰扎实的门徒。调查显示,部分人离开教会或不愿意信主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教会中的假冒伪善。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们的信仰不但没有教导我们假冒伪善,耶稣基督甚至在福音书里面频繁地提醒我们,要提防假冒伪善的法利赛人。所以,我们需互相勉励,不做人家道阻的绊脚石。

生命要更像基督

刘会督也分享如何在信仰当中成为扎实的门徒。

首先,我们需与主耶稣建立个人的关系。主对我们的首要呼召是做祂的门徒,就如马可福音一17中的“耶稣就对他们说:‘来跟从我!我将要使你们成为得人的渔夫。’”。主呼召我们,我们要回应,要向祂负责任。因此,我们要有扎实的信仰就得从与主建立个人的关系开始,而所做的任何事都建立在这基本关系上。

此外,我们的生命要更像基督,按祂的榜样行事,将祂的生命作为一生的楷模,完全学像祂,并不断地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主,为主而活,活出基督的样式。

最后,我们要天天背起十架,就如路加福音九23所说的:“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我们要降服于神,每个行动都是在“耶稣会怎么做”的指导下完成。舍己就是意味着将一切都交托给神掌控。无论何情况,我们都要放下自我,要谦卑;心中要有个意念,那就是有耶稣就足够了,一切的荣耀都当归于主。当我们天天背起十架时,祂也帮助我们可以服事他人,就如傅斯德所说的:“因降服,我们更自由地重视他人……为了他人的利益而放下自己权利的自由”。

当天崇拜除了透过实体进行,也藉由线上YouTube频道直播,有兴趣观看的弟兄姐妹们可观看以下影片: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