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游行 · 美反堕胎活动吸引五万人参与

示意图/UNSPLASH

整理:周莉怡、唐如意(《卫理报》实习生)

第49届“为生命游行”(March of Life)于1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此次游行的参与者来自美国各地,他们冒着天寒地冻地到场,只为珍贵的生命,坚决反堕胎发声。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此次的游行共吸引约50,000人参与,其中包括许多年轻人、神父、牧师。此次游行活动的组织人——生命保卫和教育基金会主席指出,2022年是她第10次参与游行,也她参与以来看过最热情的一次游行。他们希望并祈祷着今年的生活可以有历史性的变化,反堕胎案可以在法院通过。他们也希望此次游行会是最后一届。

在活动中,参与人士除了唱诗赞美上帝,更有弟兄姐妹们有力的信息分享;其中“鸭子王朝”(美国一档真人秀节目)的丽莎·罗伯逊更以自身的经历诉说堕胎后身心灵上的痛苦,并透过上帝帮助才走出痛苦的见证。透过他们的分享,希望人们可以对每一份生命更加重视,而不是轻易地选择堕胎。

根据英国《卫报》表示,尽管近几十年来美国反堕胎运动在法律和政策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民意调查始终发现,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堕胎在所有或某些情况下都应该是合法的。

“为生命游行”是一年一度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集会和游行。该游行基本是在美国最高法院1973年罗诉韦德案一案中作出的堕胎合法化的裁决的周年纪念日当天或前后举行。该游行的目的是抗议和反对堕胎并要求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判决。游行是由生命教育和辩护基金(March for Life Education and Defense Fund)负责组织。

更多好文请查看:

好文推荐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