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9 诗巫新安堂幼稚园第51届毕业典礼

报道:包承昌(诗巫新安堂董事)

今年的新安堂幼稚园毕业典礼像上届一样,并未在舒适的圣堂里举行。

最近几十年的毕业典礼,赴会者都享受着空调及一流的音响设备;家长们可轻松地看着孩子们载歌载舞、欣赏孩子们快乐地领取毕业证书。可2022年2月19日的第51届毕业典礼,是在新安堂与新安堂幼稚园之间,最近才搭建好的雨盖通风活动场举行。这场所虽只是上了简单的彩球布置,却也带出毕业典礼的欢乐气氛。

毕业典礼于上午8点开始,在林文琼园长带领下,毕业生们穿着蓝色长长厚厚的毕业袍与全体老师,早早地整齐列队恭候来宾——新安堂主理陈联萍牧师与董事们的莅临。感谢主,当天上午天气荫凉,学生与老师没被太阳曝晒。而家长们因场所空间不足,只好在线上观礼。这种以线上方式的参与,经过MCO期间,大家也习以为常了。

大人有时需出手协助

开幕礼是由林园长带领新安堂主理陈联萍牧师、董事长官佰永与董事包承昌推倒拦在毕业生面前,用纸盒砌成的围墙,随之毕业生鱼贯而入。这仪式象征着无论孩子们的前途有什么拦阻,为了下一代,大人有时需出手协助他们,扶他们一把。

在走向场所前面的小台时,我发现有两位老师在课室里负责操作直播的器材与音响,有的老师则四处走动负责拍摄或调整直播镜头,暗暗为他们喝彩。现在的老师真的得有十八般才艺,才能赶得上新时代的需求。

自身大概已有20年没参加幼稚园毕业礼了。最先让我看到不一样的,是大会司仪有毕业生参与,由资深老师刘惠馨姐妹从旁辅助。很多上台代表学生讲话的毕业生各自用华语、英语与国语致辞。显然,在原住民老师及发音老师的指导下,毕业生的声调语气都比我过去听到的强。当听到一位学生代表用国语朗诵诗篇23时,心中特别感动——新安堂是时候要加快推进国语事工了,因为将来在市区,新一代原住民需要更多国语的卫理堂会牧养他们。

实体上课次数最少的毕业生

毕业典礼进行还不到一半,毕业生已额头冒大汗,个个把刘海拨成怒发,我也坐到满头大汗,汗直流到口罩里打滚。官董事长虽然穿着短袖衬衫,也是难逃汗流浃背的窘况。还是陈牧师心静自然凉,不见她忙擦汗。这真是很不一样的毕业典礼!

不过,听到毕业生天真悦耳的歌声,又看到老师们汗流得比我们更多时,时间也就匆匆而过。只是,毕业生上台领取他们人生第一张证书时,偶尔得帮他们理一理额上的湿发,好让他们留下美丽的毕业照。

第51届幼稚园毕业生是新安堂幼稚园自1970年创校以来,目前在课室里实体上课次数最少的毕业生。两年的MCO“剥夺”了他们多少群体嬉笑的欢乐时间,多少同声唱歌的时段,多少户外活动与生活技能的学习。但愿这一群靠线上上课的毕业生,分道扬镳后依然记得同学的面貌。更祝愿他们在上小学时或有机会彼此认识,弥补过去两年因远距离上课而造成的距离感。毕竟上课不单是为了学业,同时也是学习如何与人共处,及让他们在幼稚园里就听到主耶稣的福音。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