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这条路(七):被忽略的信心

文:池金代(退休牧师/美国达拉斯恩友堂牧师)

上次写了《被忽略的教会领袖》一文,引起一些牧者和会友的共鸣,感恩。其实,我们都会有一些忽略,所以才需要彼此相顾和互相提醒。

“信心”是另外一个我们时常忽略的东西,也是要时常提醒我自己的:在生活当中,在事奉里头,在讲道时候,在教导时刻,都要时时提醒自己要看重信心。

容许我举一些忽略信心的个案:

1.基督徒生活:

当我们带领人信耶稣之后,我们就单刀直入,要求他们从此以后要过基督徒的生活,需要读经、祷告、聚会和见证等;可能我们以为信耶稣之后,就不再需要”信耶稣“了,因为以弗所书第二章8-9节说:“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

既然已经凭着信心得救,我们可能认为得救之后,已经进入救恩之门,就不需要信心了。殊不知,我们仍然需要凭信心过生活,因为以弗所书第二章10节继续说:“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

请注意,这节经文是讲到我们得救之后,仍然是上帝的工作,是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甚至是上帝所预备叫我们行善。一切仍然是上帝的工作。 如果忽略了上帝的工作,我们会辛苦地过基督徒的生活,甚至劳苦担重担,越事奉越痛苦!但是当我们凭着信心读经、祷告、聚会和见证时,我们会享受在基督里的安息;因为基督的轭是容易的,祂的担子是轻省的。

2.遵守大诫命:

当我们谈到大诫命时,通常我们只强调爱神爱人,因为我们以为大诫命只谈到“爱神爱人”:“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申命记六4-7)

这几年,当我夫妇俩在各处不断地教导家庭门训,讲解这段经文时,圣灵给我们重大的发现,也是我们过去所忽略的第一句话:“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唯有这句话让我们知道爱神爱人的能力是从信心而来,也就是信靠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而这信心就是从听道而来(信道是从听道来的;“以色列啊,你要听!”)。没有这个信心,就没有爱的能力。难怪好些基督徒从小被教导要爱神爱人,但却爱得很辛苦,爱得不快乐,也爱得不完全。

当我们明白和信靠这位爱我们的上帝就是为我们道成肉身,舍身流血的耶稣时,我们就会在信心中全然爱祂,甚至愿意为祂而死,也进而愿意在信心中为人而死。

经上记载着许许多多凭着信心过生活的圣徒,他们不只因着信过生活,也存着信离开世界:

“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却从远处望见,且欢喜迎接,又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希伯来书十一13)所以我们要“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来十二2)

写于恩友堂22.2.22(千年一遇的日子)

Photo by Alex Shute on Unsplash

延伸阅读:

《事奉这条路》——池金代牧师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